金秋助学 市北区即墨路街道携手市交通运输局引航站联建共建

2020-09-02 16:12: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铮 青岛报道
  9月2日,市北区即墨路街道联合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引航站开展“社区共建 金秋助学”主题系列共建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引航站站长、党总支书记王武修一行、即墨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洪、即墨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牟永宣、陵县路社区党委书记徐燕敏、即墨路社区党委书记赵秀云、陵县路小学辅导员王艳、4名大学生代表、6名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即墨路街道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引航站就联建共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共商发展对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洪对共建单位近几年来对社区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街道辖区内的党员教育、组织活动、历史特色、人情风貌等目前规划和工作安排作出介绍。双方根据共建架构、共建措施、共建模式进行发言和讨论。随后,在街道举行“社区共建 金秋助学”活动仪式。

  “非常感谢引航站和街道对我们进行的帮助,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助学’,更是‘筑梦’。进入大学后,我们将继续奋勇前行,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优秀青年。”家住即墨路社区的刘同学说。
  陵县路小学辅导员王艳表示:“非常感谢市交通运输局引航站党总支对我们学校学生的帮助,此次助学活动对孩子们而言既是雪中送炭也是鼓励希冀。孩子们都很优秀,艰苦的条件并没有磨灭他们的斗志,孩子们说不会辜负大家的关爱,在学校会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将来回报社会把爱心继续延续下去。”

  据了解,自2018年起,市交通运输局引航站与即墨路街道陵县路社区已展开多轮共建,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陵县路社区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共建工作成果显著。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建共建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基层城市治理和网格化社区工作水平,推动了区域化党建水平向更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即墨路街道将继续与市交通运输局引航站密切联系,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友好合作、相互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密切“邻里”感情,营造共荣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共同携手将各项工作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