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台东街道“最美创城人”周福刚:以情聚人心 共创文明城

2020-08-18 14:26: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公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公俐 通讯员 夏素素 青岛报道
  热火八月,煦日和风。望台东街道,街区庭院,花团锦簇,草木葱葱。全民创建,众志成城,文明和谐乐融融。看今朝,台东风貌,百业俱兴。不忘初心依依,创城路上历经风雨。攻艰又克难,团队合力。并肩携手,集思广益。志愿服务,从未止步,全民皆兵共努力。看未来,不见旧容貌,崭新天地。
  今年以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青岛市北区台东街道以建立长效机制为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全力推行“全网覆盖、全员参与、全时服务”创城“三全模式”,把责任分解到网格、把意识传递到个人、把行动落实到日常,推动了创城工作常态化,而这其中也涌现出了一批批以钉钉子精神全身心投入创城的“最美创城人”,周福刚就是其中一个。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却赢得了广大居民最真切的尊敬,收到居民最诚挚的谢意,他和他的社区干部们笑在脸上,暖在心里,人民群众的满意是他的工作目标,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个“接地气”的业主委员会主任——周福刚。

  加强小区建设,增强居民凝聚力和向心力
  今年64岁的周福刚在台东大名路社区称得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自2009年退休后,周福刚便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与综合治理工作, 2009年底在台东街道和大名路社区监督指导下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经过居民投票选举,周福刚当选为业主委员会主任,从此志愿为社区的工作和小区居民服务,这一干就是11年。
  十余年来,周福刚一直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带领下认真开展工作,从小区环境综合治理、政府的污水改造工程及绿化改造项目,始终工作在前,与有关部门、施工单位积极协调工作,从而使各项工程顺利完成,得到了街道及社区领导的认可、居民好评。
  在日常的工作管理中,带领委员会及居民开展对小区的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理,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积极倡导文明礼仪,以热心、爱心和耐心参与邻里纠纷调解,化解小区居民之间矛盾,帮助解决因污水管道堵塞、漏水而造成居民之间的生活困扰,营造了小区居民之间和谐氛围,同时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
  从2010年人口普查工作 、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到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周福刚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团结、上进的志愿精神,先后被评为市北区“道德模范”、“市北文明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志愿履行职责,小区长治久安
  作为业主委员会主任,周福刚在工作中带领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在开展创城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注重建立平台的搭设阵地,带动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为小区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他自筹资金购买桂花树苗,在小区建起了桂花园;为使居民家中得到安全保障,整个小区单元安装防盗网;为使治安工作落实到位,自筹资金新建小区治安亭,安排人员值班,让小区居民无忧无虑的生活、工作、学习,得到街道、社区、居民的好评。他始终坚持为民服务、为民着想,把温暖送到居民心中,把工作落到实处。
  弘扬志愿服务,建设和谐家园
  在创城志愿服务工作中,为了圆满完成服务工作任务,64岁的周福刚积极参加岗前技能培训,规范自身志愿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力争使志愿服务水平与城市发展共同成长,创城期间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对小区周边治安环境卫生、商铺进行巡查,认真做好工作记录,每日进行工作总结,确保服务工作落实到位,虽然创城工作任务重、时间长,周福刚与小区志愿者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对此,周福刚谦虚的说“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城市在不断的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为青岛的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创城过程中,台东街道涌现了一批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最美创城人”,他们激情满怀,轻伤不下“火线”,以一种积极向上、热忱向善的蓬勃力量,浸润着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助力多彩台东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文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