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青春激情、建设青春之岛” 走进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

2020-08-11 17:37: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秋怡 见习记者 李心歌 通讯员 吴晓菲 青岛报道

  在全市上下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深入推进“15个攻势”,持续掀起“学深圳、赶深圳”热潮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全市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建功、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岛”,不断开创青岛更加美好的明天,共青团青岛市委“燃烧青春激情、建设青春之岛”青春建功风采展示活动于8月11日上午9:30拉开帷幕,风采展示首站活动放在了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全市20余家市直团组织负责人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山东港口青岛港党委副书记、董事,青港国际总经理王新泽和团市委副书记韩昌丽分别讲话。

  风采展示活动紧紧围绕“比激情、比担当、比实干”,“创意、创新、创造”,“提升学习能力、提升专业精神、提升探索勇气”的主题,通过观看宣传片、青春之歌展演、优秀青年分享成长故事以及实地参观等形式,展示了山东港口青岛港青年的青春风采和奋斗历程,广大团干部实地感受了自动化码头的智慧、绿色、生态,也为山东港口青岛港青年敢拼敢闯、敢想敢试、敢为人先、生龙活虎干事创业的精神所感动和激励。

  展示活动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郭凯,山东省水运系统“齐鲁工匠”、山东港口杰出青年孙日新,新时代青岛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港口杰出青年张常江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山东港口青岛港矢志奋斗、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令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深受感动和鼓舞。

  展示活动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自动化码头青年代表朱林代表全市团员青年发出《燃烧青春激情、建设青春之岛》的倡议,号召全市团员青年坚定热爱青岛的青春信念,扛起建设青岛的青春使命,争当发展青岛的青春先锋,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奋斗的姿态,在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征程中奏响青春建功的时代最强音。

  走进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活动拉开了团市委“燃烧青春激情、建设青春之岛”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以此为开端,团市委将开展一系列风采展示和青春建功活动,激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强烈使命感责任感,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