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鱼水情 市北即墨路街道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2020-07-31 16:43: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铮 青岛报道
  为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营造辖区军民一家亲的融洽氛围,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广泛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座谈联谊、志愿服务等活动。

  送清凉,促双拥,军地共叙鱼水情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即墨路街道一行到驻辖区各部队进行慰问,送上矿泉水、西瓜等夏季降温物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特别对驻区部队、武警官兵充分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全力支持地方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本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走访慰问中,即墨路街道主要领导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及官兵生活情况,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辖区建设发展的部队官兵表示感谢。希望驻地部队能继续发扬军队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发挥优势、服务大局,支持地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街道将继续发扬拥军光荣传统,坚持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军属遇到的困难及时给予关注解决,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建设。

  关怀老兵送温暖,情深意更浓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老兵的关怀帮扶,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即墨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
  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到社区退役军人家中走访,为他们送去一份关怀。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和子女就业情况,了解到老人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表示街道会帮助他们尽力解决一些生活难题。老军人向大家讲述了当年他们保家卫国的故事,那些慷慨激昂的故事让大家既感动又振奋,感动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付出的血汗和泪水,振奋自身要在新时代尽己之力为群众做更多实实在在的好事。

  通过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给退役军人送去了一份关心和问候,同时也实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表示,作为基层党员,一定要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保障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真正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
  志愿服务送温暖,情暖社区共庆八一
  即墨路街道胶州路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协商共治,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以庆祝八一建军节为契机,组织蒲公英志愿服务大集,免费为辖区居民更换纱网、磨刀、法律咨询……为社区居民提供全覆盖、全方位、精细化的零距离贴心服务。

  “通过志愿服务,我们思想上有收获,生活上受关心,行动上还有作为,这个八一建军节过得十分充实!以后更会把这种优良作风保持下去!”家住观象山庄的志愿者王先生说。

  胶州路社区党委书记杨玉琳表示,下一步,胶州路社区将不断做优做实网格,汇聚资源、汇聚思想、汇聚力量,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贴近民心、便民利民的服务,着力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