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王弘山:除恶硬似铁拳 助学父爱如山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1-30 11:0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王弘山,男,44岁,黄岛公安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

  他在工作中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在担任长江路派出所副所长期间,他根据辖区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和思路,把搞好基础防范和重点打击作为工作突破口,在短短的一个月里,打掉了“桦甸帮”抢包犯罪团伙、王京剑等盗窃摩托车团伙等。他任红石崖派出所所长期间,针对群众反映的痞霸分子线索,带领民警对红石崖辖区所有工地、村居进行仔细摸排,一个月时间打掉痞霸团伙三个,抓获团伙主犯解某某及成员18人,破获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刑事案件30余起,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1996年10月,他因追捕一名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而摔伤头部,造成颅脑挫裂伤,深度昏迷。但他醒来的第一句话就问嫌疑人是否抓到。医生建议其休息两年,可他仅仅休息了不到个月就返回了单位,立即投入到紧张的严打工作中。

  从警17年来,王弘山参与破获各类案件1100余起,打掉盗窃、抢劫、痞霸等团伙39个,亲手抓获违法犯罪分子460余人,为国家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330余万元。

  王弘山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般对待,如果他知道谁家有了困难,必定是第一个去走访、帮助的人。多年来,他共为民办好事186件,收到群众表扬感谢信54封,锦旗23面。

  1995年6月,开发区武家庄路边一家商店的店主夫妇被入室抢劫的两名歹徒杀害。在破案过程中,王弘山了解到被害人家里除了老父老母,还留下了一个年仅四岁的小女儿,她就是李冰。父爱般的情愫使王弘山默默承担起了一份本不该属于他的责任。从此,王弘山每年都会从自己微薄的工资里拿出一笔钱资助李冰的学业,从未间断过。十六年间,李冰已经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长成了一个开朗活泼的女大学生。虽然,李冰从小失去了父母,但是她一直拥有着一份来自王弘山,一位人民警察的特殊的亲情。今年6月19日父亲节,王弘山收到了李冰的祝福短信“祝最伟大的爸爸父亲节快乐!”王弘山成了李冰心中最善良的“警察爸爸”。现就读于开发区第一中学的张雪也受到了王弘山持续十年的资助。2000年,在她濒临失学的边缘时,又是王弘山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使她能够继续自己的学业,此后的每年元旦都会送去助学金,默默关注着张雪学习生活中的每个重要阶段,时至今日已坚持了十年。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