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于晓军:四次纵身井下 一举救起三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1-30 10:5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于晓军,男,33岁,92001部队987艇机电班长

  沼气弥漫的古力井内,一名正在作业的工人和两名下去营救的工友先后中毒困在了下面,恰巧路过此地的驻青海军战士于晓军获悉后,毫不犹豫地四次跳下井,将三人救了上来 。这是12月21日中午时分,发生在四川路与广州路路口一古力井处的感人一幕。目前,三名中毒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21日上午,于晓军正在维修基地和两位师傅一起维修舰艇。当11时30分许完成任务,他出去送两位维修师傅时,正好遇到了发生在四川路与广州路路口的这起意外事件。

  简单的了解情况后,于晓军得知,井下三人,其中一人是正在做疏通下水道作业的工人,沼气中毒了;另两人是发现其昏迷后,下去施救的工友,但不幸他们也中招了。

  “赶紧救人!”随后,于晓军迅速跳下井里。他先下去查看了一下井内情况,然后上来换了口气。接着,他再次下井,先用工人带的绳子绑在了第一位工人身上 ,然后爬出井外,和维修师傅刘成文、张丽红等人,一起将这名工人拉了上来。随后,他又两次下井,用类似方法将其他两人救出。当最后一人被拉出井时,于晓军体力有些不支,也感觉恶心胸闷,好在他身体条件棒,加之其他人也拉了一把,他才爬出了井。

  于晓军救人期间,张丽红等人对已救上来的工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救助,并用随身带的纸巾和水清洗了其口中的脏物,等待急救车的到来。急救车赶到后,于晓军和众人一起,将三名伤者抬上了车。随后,刘成文师傅等人留在现场处理相关事宜。于晓军则独自回到了基地 。此时,他的衣服和鞋子已浸满了臭泥。换完衣服,于晓军才吃了一碗方便面当午饭。

  对于于晓军冒生命危险救人的事,他所在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张修卿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看似于晓军的行为是一件偶然的事,但这又是必然之举,这是部队开展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一个重要结果。同时,作为岛城驻军战士也是受‘ 红飘带’、‘微尘’群体教育影响的结果。”

  12月22日,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党委作出决定,给于晓军记二等功。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