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董金凤:车下勇救四名学生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1-12-02 14:2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董金凤,22岁,平度市明村镇人,现为四川警察学院在校学生。2010年3月5日15时35分,董金凤护送一批小学生从斑马线横穿坡度28度左右的马路时,一辆拉红砖的载重拖拉机,因为车重、坡陡,制动失控,快速向孩子们冲来。受到惊吓的王金梅、王雪、杨永欢、魏首发4个小学生,慌乱中跑出队伍,朝着来车的方向跑去。眼看惨剧就要发生,董金凤一个箭步冲上前,用身体挡住4个孩子,并猛力将他们推向安全地带,但她已来不及躲闪,整个左脚被拖拉机碾过,痛苦地倒在了马路中间。与董金凤一起护送小学生过马路的警务援助队员苗雯,迅速从马路对面冲到董金凤身边,将她揽入怀中。董金凤的身下,血流了一地,此刻她还想着吓呆在马路中间的学生们,大声对苗雯说:“快把他们护送过马路!”随后,董金凤被送往北川中医院抢救,但伤势严重,医生清理创口后,立即要求转送绵阳;当天18时57分,董金凤被送往绵阳市骨科医院,3位主刀医生进行了4个小时的手术,使董金凤脱离了生命危险,保住了粉碎性骨折的左脚掌。3月18日,北京来的专家做了7个小时的第二次手术;3月29日,第三次手术,伤口清理,矫正骨骼;3月31日,四川警察学院女大学生董金凤开始接受第四次手术,这次是为粉碎性骨折的左脚进行植皮手术……一直陪伴着董金凤的四川警察学院老师赵小琴说,植皮手术后几个月,还有将髋关节的骨头移植到脚上的手术,“但是小董乐观、坚强、自信,积极配合治疗,她希望能尽快站起来,重返岗位。”
  董金凤在北川勇救4名儿童的事迹,迅速在北川、在绵阳传开,灾区人民以各种方式表达敬意。安昌一小的肖会蓉老师带着4名获救的孩子赶到医院,看着姐姐躺在病床上,孩子们哭了。肖会蓉老师说:“人民警察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危险时刻挺身而出,董金凤用自身的模范行为,为我们的学生树立起了社会主义道德楷模的形象。”当不少群众得知这位住院的女孩是救人受伤时,纷纷来到医院看望。一位姓杨的婆婆握住董金凤的手对她说:“我老家是北川禹里,真感谢你援建北川,还救下我们北川的娃娃。”家住骨科医院附近一对夫妇端着鸡汤来到医院,他们说在报纸上看到董金凤救人的消息后非常感动,特意来看她,临走时还告诉董金凤母亲,如果有什么需要,他们随时可以过来帮忙。
  她崇高的思想境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董金凤的事迹感动着家乡人民,她的伤情也一直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在董金凤治疗期间,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和明村镇有关领导和企业家们多次到她家中进行慰问,为这位优秀的山东女儿感到骄傲。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