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半岛网事 > 首场暴雪 > 新闻

陆:交警全员上路 启动应急预案保道路畅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1-12-09 09:4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8日晚持续降雪给市民带来了惊喜 (孙雯丽 摄) 

 市民冒雪前行(孙雯丽 摄) 

风雪夜归 不忘和首场大雪拍照留念(孙雯丽 摄) 

 

 城市清雪工人路面倾洒融雪剂

青岛市气象局9日6时发布的气象预报

青岛昨夜暴雪 启动应急预案
  大众网青岛12月9日讯(记者 曹亮 孙雯丽)从昨天开始,一场降雪开始袭击青岛。昨晚夜间8时许,由于温度骤降,路面因持续降雪造成大量积雪,青岛市启动冰雪天气应急一级预案,全市组织清雪应急人员11270余人,截至今晨6时,全市交警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路指挥交通,保证路面畅通。
   12月8日夜间,岛城市区降雪量达2至3厘米,达到暴雪级别。记者在市城市清雪指挥部获悉,经市政府批准,本市已启动冰雪天气应急一级预案,实行全市动员清雪机制,全市组织清雪应急人员11270余人连夜上路清雪,清雪滚刷等各类清雪机械设备当晚陆续上路作业。为保证9日岛城市民的正常出行,市内四区850条主干道路上的积雪,将于9日早上7时前全部清完。据了解,清雪任务已安排至各责任单位,对未按要求做好责任区清雪或阻挠影响清雪工作正常进行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通报批评。
  今晨7时,记者在交警部门了解到,全市交警部门启动二级应急预案,从昨晚9时开始与城市清雪部门配合保障路面畅通,从9日6时前,各辖区交警全员上路指挥交通。据市北区孙警官告诉记者,目前辖区路面没有积雪,交通畅通。市南区交警大队宁夏路中队中队长李信刚介绍,从昨晚8时至今晨7时,由于受降雪影响宁夏路辖区共发生20余起轻微交通事故,由于上午是上班高峰期,再加上路面湿滑,截至今晨8时,香港路、东海路东西方向压车比较严重。

    记者在高速部门获悉,截至12月9日7时55分:交警因雪或路临时关闭的收费站有:G20青银高速青岛、即墨、蓝村、胶州、高密、饮马、潍城、青州东、青州西、昌乐、寿光、淄博、临淄、周村站双向;潍坊、潍坊东、邹平、章丘站青岛方向入口;青岛方向车辆在章丘、淄博、青州西站分流。G2001济南绕城高速机场站青岛方向入口;齐河东、靳家、济阳、遥墙、郭店、济南东站双向入口;G35济广高速济南、华山站青岛方向入口;S16荣潍高速坊子、朱里、石埠、田庄、明村、平度、平度东、云山、武备、莱西、周格庄站入口;G22青兰高速青岛胶州湾大桥主线站、李村河南站、李村河北站、红岛南、青岛西、青岛高新区、河套、营海、崖逄、黄岛站入口。S24威青高速乳山东站双向,南黄站青岛方向。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