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半岛网事 > 万科蓝山 > 新闻

万科蓝山环评报告未涉及变电站引质疑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2-28 22:2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正在建设当中的错埠岭220KV变电站

合同中的不利环境因素并未包括错埠岭220KV变电站

中国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对变电站项目的公示

  大众网青岛2月28日讯 本网持续关注的“青岛万科蓝山陷‘变电站门’”事件(前期报道:《万科蓝山座依22万伏变电站 业主担心遭受辐射》)又有新的进展:28日下午,青岛市政府信访局召集青岛万科蓝山、市规划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变电站相关事宜向万科蓝山业主及错埠岭周边小区70余名市民进行通报,万科蓝山环评报告未涉及变电站再次遭到万科业主的一致质疑,万科业主再次提出对变电站进行重新环评并迁址的诉求。

  环保局:确认变电站环评在前

  28日下午3时,万科蓝山业主及错埠岭变电站周边小区市民代表70余人按照市政府信访局的通知,在辽源路街道办事处听取了由万科蓝山、环保局、规划局、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变电站项目作出的答复。

  面对广大业主及居民对变电站和万科蓝山两个项目环评时间的疑问,环保局相关处室的负责人称:错埠岭变电站环评时间为2008年3月,而万科蓝山客户关系部的廖经理给出万科蓝山环评时间为2010年6月份。变电站环评时间在万科蓝山之前得到了官方的证实和确认。规划局则称,两项目立项均合法合规,环评通过,规划审批也通过。

  供电公司:变电站项目已停工

  青岛供电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回复说:错埠岭变电站项目已经接到市政府的口头及电话通知,现已确认停工。供电公司同时承诺,在没有接到市政府的通知之前,变电站项目是不会复工的。

  万科蓝山:环评时对变电站项目一无所知

  通报会上,万科蓝山开发商户关系部廖经理在万科业主的一再追问下,就万科蓝山的环评时间也做出了答复,但廖经理强调,在万科蓝山的规划和环评中都不知道变电站的事情,环评报告也没提及变电站的事宜。

  业主诉求:重新环评 电站迁址

  面对相关部门给出的口头答复,万科蓝山的业主并不满意,他们再次提出了诉求:希望规划、电力、环保等部门重新对变电站进行环评,并考虑重新选址;要求万科蓝山出具环评报告书;请环保部门对相邻地块的情况没有出现在环评报告中做出合理解释。(本网记者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