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半岛网事 > 万科蓝山 > 新闻

万科蓝山深陷“变电站门”电站工程被叫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2-27 17:5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正在建设当中的错埠岭220KV变电站

合同中的不利环境因素并未包括错埠岭220KV变电站

中国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对变电站项目的公示

  大众网青岛2月27日讯 本网持续关注的“青岛万科蓝山紧邻22万伏变电站业主维权”一事,近日又有新的进展。26日、27日,错埠岭变电站所辖办事处负责人先后两次就变电站问题回复了广大业主的疑问,单方面承诺变电站即日起暂时停工并重新环保测评。
  26日上午11时许,近百名业主再次就变电站辐射问题与开发商及相关部门进行沟通。11时许,错埠岭变电站所辖办事处(青岛市北区辽源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周家伟与万科蓝山负责人曹经理出现在业主面前,并与广大业主就变电站问题做出了明确答复:
  周家伟(以下简称为周书记):我是咱当地街道办事处,辽源路路街道办事处的书记,我姓周。这两 天我听着咱一直反映咱这个山上有个变电所的事,今天呢跟大家先宣布一下,关于大家反映的诉求。
  周书记:咱市、区两级政府也很重视,我来传达市区有关部门和领导的意见。这个项目从今天开始先 停工,停工以后呢,市里有关部门再重新研究。研究以后再确定怎么办,不管怎么地,咱的诉求市里领导已经重视了,停下了。
  蓝山业主:有没有相应的文件写出来?
  周书记:现在没有,我是街道办事处书记,我不能来糊弄大家。我姓周,我今天敢说这个事,我也是 负责任的。如果再发现开工,你们马上再找我。肯定是今天就停了。
  蓝山业主:反正我们理解的是重新环评合格之前,肯定不会继续施工了。
  周书记:对对对。
  蓝山业主:我们这么理解是没错误的是吧?
  周书记:对。
  蓝山业主:环评多长时间能出来?
  周书记:这个我真不好答复,都停工了,这个你放心就行了。
  蓝山业主:重新环评的那个公示报告肯定是会光明正大让我们知道的是吧?
  周书记:我不是说了嘛如果我们老百姓不满意,它也不可能随随便便就开工。
  周书记:对,这万科的曹经理也在这里。说一下,这个项目先暂停,怎么办呢市里的环保也好发改也 好相关部门他们会研究的,研究好了给我们个答复,我们满意了以后后面再怎么弄我也不清楚,只能说这 里停工了。
  蓝山业主:首先我们作为万科业主,万科有欺骗我们的行为,所以这个事最开始就是万科做的不好, 现在政府要把这个事通知万科,万科再来负责通知我们是他们的义务。
  蓝山业主:因为我只能代表我个人,其他业主我也不认识,别说是刚买的楼了,就是住上十年二十年不认识楼上的人也有的是,所以你让万科来通知所有业主是最方便的。
  周书记:好,反正我也不能说细了,细了我也解决不了。就是两句话,一是停工,二是这个项目要市 里重新研究。
  蓝山业主:你们这个停工通知有没有通知到施工单位?
  周书记:已经通知到了,今天就停,今天下午就停。(以上根据录音整理)
  27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周书记的电话,当记者问及变电站的问题时,周书记称正在市里开会研究此事 ,现在不便答复。随后,记者就此事打通了青岛万科蓝山的相关部门的电话,一位王女士接通电话后拒绝回答此事,并声称尽快让媒体接待部门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青岛万科蓝山方面均没有做出相关回应。 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本网记者)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