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欢乐巡游开放时尚 城阳市民节盛大开幕
8大板块20余项活动 以民为本 为民过节
青岛大众网
2012-06-09 11:48:00


传统文化花车

老年人太级扇舞蹈

青少年自行车表演

外国美女跳热舞

夏威夷风情草裙舞

优秀市民颁奖

    大众网青岛6月9日讯   夏威夷风情草裙舞、西班牙斗牛士、动感街舞表演……6月9日上午,城阳区正阳路人民广场段彩旗招展,鼓乐喧天。伴随着欢乐巡游的精彩节目,城阳区第十一届市民节正式开幕。据了解,本届市民节共有8大板块20余项活动,其中包括开幕庆典、企业博览会、国际婚庆节等等丰富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充分体现了市民节已成为城阳区开放性、参与性、时尚性的全民盛事。
    据了解,城阳区1994年6月9日建区,2002年确定每年6月9日为城阳区市民节以示纪念。本着“以民为本,为民过节”的初衷,市民节逐渐成为体现“开放性、参与性、时尚性”的全民盛事,并逐步走向市场化、国际化。
    本届城阳市民节共安排了8大板块20余项活动,主要有开幕式庆典仪式、城阳区第二届企业博览会、“创意城阳”——城阳区时尚创意展、2012青岛·城阳国际婚庆节、诗风墨韵·当代名家(青岛)国学文化研讨活动以及丰富的群众性文体活动等。
    9日上午的市民节开幕式庆典仪式以欢乐巡游的形式举行。欢乐巡游分为《龙腾盛世》、《蓝色畅想》、《幸福城阳》3大板块,共有3辆机动主题花车、33个巡游方队,约5000人参加巡游表演。夏威夷草裙舞表演团表演的《夏威夷风情草裙舞》、西班牙弗拉明戈舞蹈团表演的异域风情舞蹈《西班牙斗牛士》以及着名演唱组合明骏女孩组合、和平天团组合与青岛舞功堂街舞团联袂表演的动感激情歌舞节目等赢得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掌声。
    开幕式庆典上还进行了文明表彰。爱心使者、优秀新市民、优秀志愿者、十佳好婆媳、美德少年、慈善之星、文明市民、最美城阳人等8组奖项90名获奖者在全区人民面前领取了自己的荣誉。
    从9号开始,市民节系列活动市民节运动会、韩国料理美食节等活动将逐一举行。(记者 刘亮亮 高媛 王永强 通讯员 李政)

编辑:田静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