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十二五 > 十二五头条

青岛市推新举力促十一五节能目标全面完成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0-11-10 16:2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人民网青岛10月13日电 据青岛日报报道 昨天,省政府节能办在青召开全省第三季度节能工作调度会。青岛市在会上提出,将根据节能工作形势,实施节能应急预警调控新举措。初步考虑将170户重点用电大户列入调控范围。会议强调,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决战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 “十一五”节能目标。

    会议指出,全省各市于今年7月全面启动节能预警调控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能耗增幅仍然较高,增幅回落的趋势还不够巩固,节能工作面临的困难仍然较多,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定完成目标的信念,认真查找分析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改进和弥补。四季度,要进一步抓好节能预警调控工作;深入抓好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进一步加快组织实施节能项目;大力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切实强化节能管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深入开展节能监察工作;认真组织编制“十二五”规划。

    近几年,青岛市节能降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十一五”前四年,万元GDP能耗累计降幅18.48%,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的84%。今年以来,根据省政府节能办的要求和部署,青岛市各级各部门锁定“十一五”节能目标、坚定信心、强化措施、有序调控,推动全市节能工作取得持续进展。上半年,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1.68%。下半年以来,青岛市又采取扎实的调控措施,明确了各区、市和33户重点用能企业的能耗总量预警线,启动了青岛市节能应急预警调控工作,并将调控范围扩大至73户重点用能企业。近日,根据全市节能工作形势,尤其是全社会用电量增幅居高不下状况,我市积极研究全市用电应急调控工作,初步考虑将170户重点用电大户列入调控范围。

    省政府节能办主任郑晓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sinvk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