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十二五 > 青岛·成就

四方区引进370亿项目 打造“三宜”滨海新区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0-10-18 15:5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记者 李媛媛)10月18日上午,四方区召开四方区定向招商暨发展战略说明会,推出了一批经济发展、城市开发方面的重点项目。据了解,此次招商共签约项目共计33个,签约投资总额合计为内资363.6亿元,意向外资8000万美元,现场签约16个项目。
370亿33个项目助力四方
    据了解,此次四方区引进的项目突出了“转方式、调结构”的要求和四方产业发展的重点。最终共签约33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合计为内资363.6亿元,意向外资8000万美元。招商推介会现场共签约苏商国际建材城项目、尼斯五星级酒店项目等16个项目,总投资额合计为内资236亿元,外资4000万美元。其中签订协议类5个,投资意向类11个。按照行业划分,有7个商业地产项目,总投资额205亿元;有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其中内资总投资额23.4亿元,外资总投资额3000万美元;有3个传统服务业项目,其中内资投资额7亿元,外资投资额1000万美元。
    本次招商推介会上16个直接投资项目的签约落户,很好的印证了未来几年四方区“转方式、调结构”的发展主线,与经济结构战略转型的发展主题,体现了四方区由老工业向服务业的转变。其中,中航科技大厦项目,将引进中航工业相关产业和总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国际橡胶交易中心项目,则将以软控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建设国际橡胶行业技术与产品交易市场,打造中国橡胶谷。青岛市工业设计中心项目,将引进青岛工业设计协会。这些科技研发与信息服务业类项目,将依托驻区科研院所和大企业,引进一批研究机构和产业领军人物,建成一批科技产业创新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基地、科技人才培育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重点建设新材料、橡胶装备制造技术、轨道交通装备新技术、生物技术等4大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催生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
东翼新都心将成新地标
    招商会现场第一个签约的华润万家购物中心项目,是香港华润万家公司拟在万科城投资设立集超市、百货、品牌店、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购物中心项目。而尼斯酒店项目,则是新加坡尼斯酒店集团拟在黑龙江路166号设立主题精品酒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共350间客房。这两个项目连同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的核心商务区开发项目,以及新都心地铁保儿站周边片区的大拇指广场项目属于四方区“两翼带动”发展战略中的新都心。
    据了解,东翼青岛新都心规划范围3.98平方公里,主要依托正在建设的地铁三号线和双山、北岭山等自然资源,打造市级商贸中心、文化中心和生态中心,形成城区发展新地标。重点结合福州北路打通和地铁一期工程,全面铺开规划范围旧城旧村改造和老企业搬迁,全力打造集商务办公、休闲娱乐、居住餐饮、商贸流通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目前,该片区已具备了一定的开发规模,各类管线配套基本到位,金色城品一期已经入住,双山保儿安置房即将回迁,万科蓝山开盘一天内售罄,万科城一期部分实现预售,地铁一期和相应4个站点正在施工,四方区第一家五星级酒店新加坡尼斯酒店签约落户,核心商务区地块正在编制规划,相关地块正在与卓越、红星美凯龙、上海证大、鲁商等知名企业或投资集团进行洽谈。“十二五”期间,地铁一期工程将建成通车,重庆路快速路将建成启用,企业搬迁和旧村改造全面完成,东部新都心开发将初具规模,成为青岛市新的地标性区域。
西翼欢乐滨海城全面开工
    西翼欢乐滨海城规划范围2.62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是我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率先启动点。该片区概念性规划由美国朗润集团编制,重点建设国际创意展示中心、高级企业会所、游艇度假酒店等项目,着力打造集商务、休闲、娱乐、购物、居住为一体的国际临海绿色新城。
    目前,该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启动片区(432亩)和基础设施配套已经全面开工,青岛剧院确定选址,青岛文化中心有意落户,特别是我区正在与国内知名投资集团洽谈,计划在该地块打造国内知名的动漫体验旅游项目。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开发进程,2012年底前全面完成基础设施配套建设,2013年底前完成启动片区各项开发建设,2015年底前完成规划范围80%的开发量。届时,西部欢乐滨海城将成为青岛市环胶州湾东岸的开发开放新高地。
    此外,四方区有11个重点推介项目正在面向国内外招商,其中包括鞍山路城市综合体项目、“城市记忆”啤酒文化街、保利里院里商业项目、海云庵文化街项目、欢乐滨海城购物中心项目、瑞昌路城市综合体项目、新都心双山地铁站商业项目等。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