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十二五 > 青岛·成就

30亿核电项目落户青岛 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百亿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10-26 07:2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半岛都市报10月25日讯(记者 娄花) 海阳核电站在如火如荼地建设,青岛也将在齐鲁大地的核电经济热中分一杯羹。25日,记者从市经信委有关会议上获悉,总投资约30亿元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庄明核电及重型容器锻件制造项目于上月签约并落户青岛即墨女岛船舶工业功能区,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建设。庄明核电及重型容器锻件制造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生产发电设备、重化工和造船业等需求的各类特大型锻件。随着庄明等一批大项目的引入,本市规划的六大工业功能区建设加快。

    据悉,落户于即墨市田横女岛的庄明核电及重型容器锻件制造项目,由香港庄明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规划面积约2000亩,建筑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重型冶铸车间 、重型锻造热处理车间 、机械加工车间 、焊接车间和5000吨级航运码头等。产品主要包括核电、风电、火电、重化工和造船业等需求的各类特大型锻件。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两年后建成并投产。项目达产后,年可生产各类特大型锻件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9亿元、税收6.7亿元,将成为国际先进的核电及重型容器锻件生产制造基地。

    “今年我市定向招商效果明显,六大工业功能区推进速度加快。”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本市确定了胶州洋河装备制造业、胶南董家口重化工业、即墨龙泉汽车及零部件、平度新河化学工业、莱西姜山轻工业、即墨女岛船舶工业等六个工业功能区。今年以来,六大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速度明显加快。截至目前,共引进过亿元项目62个,其中:投产企业3个,开工企业35个,签约未建企业24个,合同投资额720亿元。在谈项目54个,投资额457亿元。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