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十二五 > 青岛·成就

中国休闲城市评选揭晓 青岛市位居第二名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11-03 09: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1月2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民网、休闲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中国休闲城市”评选活动在历时长达10个月的指标调查、统计、分析之后,最终评选结果终于揭晓,青岛分别列于“中国休闲城市”第二名、“中国最佳休闲城市”第二名,并荣获“最具动感休闲城市”的称号。
    评选过程历时10个月
    据记者了解,中国休闲城市的评选活动从2010年初就全面开始,与2010年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相切合,由中国旅游协会提供支持,中国旅游研究院负责学术指导,北京同和时代旅游规划设计院、去哪儿网负责成果研发,由人民网、中国旅游休闲网作为官方发布网站。
    记者了解到,历时10个月的评选过程完全采用科学、适用的评估方法,通过衡量全国4个直辖市、15个副省级城市和268个地级城市的休闲功能,采用指标性分析和公众评选双轨道评选来得出“城市休闲发展综合评价”,活动预定形成“城市休闲指数”、“休闲城市排名”和“特色休闲城市”三项主体成果。
    超100万人次参与网投
    在指标性分析中,城市休闲指标有着严格的计算公式。首先,由组委会采集《中国城市统计年鉴》、《中国城市(镇)生活与价格年鉴》、《中国旅游统计年鉴》、《中国区域经济统计年鉴》等公开出版物发布的统计数据,包括“城市名片”、“休闲环境”、“休闲条件”和“休闲经济”等四大类、27个指标,按照相应的权重,合并计算得出287个城市的“统计性指标分析结果 ”。同时,组委会又根据去哪儿网4200万用户在2010年1月~6月期间对287个城市的主动搜索量数据,计算得出“市场性指标分析结果”。
    根据“统计性指标分析结果×70%+市场性指标分析结果×30%”的计算公式,最终得出全国287个城市的“城市休闲指标分析结果”,并于6月29日完成,人民网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阶段成果予以了公布。自2010年7月1日至2010年10月31日,人民网又通过网络平台大众进行公开评价。截止10月31日,超过100万人次参与投票。
    青岛荣获多个奖项
    11月2日,组委会提交评议专家组审议“2010中国城市休闲指数”,根据“2010中国城市休闲指数”,排名前30名的,经专家评定为“2010中国休闲城市”,青岛位列第二名;排名前 10 名的,经专家评定为“2010中国最佳休闲城市”,青岛位列第二名。
    同时,根据人民网的公众网络评选,评选还形成“中国特色休闲城市”,青岛被评为“最具动感休闲城市”。 记者 杨冰  王媛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