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十二五 > 最新报道

发展改革委请全国人民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0-11-10 16:3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2日介绍,为了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编制出一个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十二五”规划,发展改革委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建言献策活动。

    “我们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踊跃提意见,谈建议,为编制好‘十二五’规划出谋划策。”张平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说。

  据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介绍,这次活动将重点围绕总结“十一五”时期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十二五”时期要采取的重大举措等三个方面进行建言。

  他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既包括坚持扩大内需战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也包括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还包括加快改革攻坚步伐、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等,这都需要认真听取和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在谈到围绕“十二五”期间要采取的重大举措进行建言时,朱之鑫说,希望社会各界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方面的重点问题,提出具体的政策性措施和建议。

  在谈到本次建言献策活动的参与方式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表示,广大民众可以通过登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交建言,也可以直接给发展改革委写信或发电子邮件,还可以通过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网站直接提交建议,手机用户还可以通过短信的方式参与建言。

  “为了更好地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我们成立了‘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办公室,并且抽调专门人员,全面负责建言献策活动。”徐宪平说。

  他说,建言献策的每一个环节都由专人负责,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要进行登记、编号、分类,做到不漏掉任何一条建议。

    与此同时,发展改革委将与各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及合作媒体保持紧密联系,建立顺畅的沟通交流机制,把收集到的各方意见和建议及时汇集并整理,每周汇总上报有关领导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起草小组。

  对于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发展改革委将组织专门力量认真研究和吸纳,活动结束以后,还将组织专家进行评议,并对优秀建言者进行表彰。(江国成、崔文毅)

sinvk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