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1三民 > 新闻报道

徐剑波:明年新建15所公办幼儿园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12-11 19:0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2月11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三民”述职活动进行到最后一组,市教育局局长徐剑波首先上台向市民代表报告了今年的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述职完毕后,徐剑波局长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明年将加快公办幼儿园和农村薄弱幼儿园改造步伐,新建15所小区公办或公办性质配套园,新建、改扩建200所镇(街)中心园和村独立园。

加强农村幼儿园配套标准

    据徐剑波局长介绍,明年市教育局将加大农村幼儿园的覆盖面和配套标准。“明年我们将新建、改扩建200所镇中心幼儿园,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标准,加大覆盖面,保证每个乡镇都有一所高水平的中心幼儿园。”徐局长表示,市教育局将把教育公平放在突出位置,除了全面完成农村薄弱中小学改造之外,还将高质量完成普通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校舍安全工程,启动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

山大青岛校区明年初奠基 2014年招生

    对于广大市民关注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建设问题,徐剑波局长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校区的规划,准备2012年初奠基,并计划2014年招生,“十二五”期间全面建成。据了解,山大青岛校区山大青岛校区选址即墨市鳌山卫镇,占地3000亩,第一期工程是山东大学的理工学院,计划用地1300余亩。青岛校区将成为山大的第八校区,建成后可容纳3万名学生,山大也将成为全国在校生规模最大的大学。

减少学生课业负担 以高中段为突出口
 
    “在市民提出的意见当中,课业负担可能占了一定的比例,下一步我们也会加强治理。”徐剑波局长在述职报告中提到,提高教育质量也是市教育局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构建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长效机制,以高中段为突破口,促进学校多元办学、特色发展,努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优质的教育,让学校成为平安和谐、学生喜欢的地方。(刘亮亮)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