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1三民 > 新闻报道

青岛29部门负责人述职 市委副书记张新起到会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1-12-11 13:4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2月10日,"三民"活动"一把手"述职现场


市民代表现场听报告,并做好笔记


报告会上设有计时席,为述职人控制时间。图片均由记者 孟达 摄

    半岛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李志波  郝园园) 点头、微笑、握手、倾听……12月10日上午,一位特殊的“听众”出现在了“三民”活动“一把手”述职现场,他就是刚刚到任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新起。据悉,这是张新起履新后 ,首次在公众场所亮相。

    10日上午,市政府机关三号办公楼4 楼多功能厅内 ,气氛热烈而庄重,一面写有“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的红色巨幅展板,颇为醒目。2011年度“三民”活动市政府部门负责人集中述职报告会(简称“一把手”述职)在这里如期举行。上午8时30分开始,第一组参加述职的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和市民代表等陆续进场。不少人到了会场后发现,会场第一排中间位置处,摆放了一个写着“张新起”的桌牌。“这应该是刚刚过来任职的原潍坊市委书记吧?”有人猜测。

    述职报告会开始前,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周少茫现场介绍有关背景和电视录播注意事项时,证实了这一点。他说:“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新起 ,今天也将来到现场,这是他第一次在公众场所亮相。”

    近9时,述职报告会快要开始时,张新起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中。他正是原潍坊市委书记,此时,他已离开“风筝之都”,履职岛城,最新公开的职务是青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

    张新起刚一进入述职报告会,就用温和的笑容,向即将参与述职的政府部门负责人点头致意。陪同前来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笑着说:“我给介绍一下吧。这位是市水利局局长于睿,这位是市农委主任赵泽斌……”

    “你好,你好……”伴随着王书坚的介绍,张新起微笑着与坐在第一排的几位负责人一一握手。

    随后,述职报告会正式开始,张新起认真倾听了来自政府各部门“一把手”的述职报告。

近5000名市民代表参加评议

本报征集建议今下午提交

    半岛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李志波  郝园园)  12月10日,“三民”活动“一把手”述职正式开始。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新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元福、黄龙华也出席了会议。

    10日进行的是第一、二组的述职报告会。这是本市连续第三年开展“一把手”述职活动,和往年一样,参加今年述职的57个部门,还是被分成了四个组,每个组10分钟的述职时间。市保税区管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农委、市公安局等29个部门负责人依次向市民代表报告工作,现场接受市民的评议。根据活动安排,近5000名市民代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系统参加述职评议会。

    王书坚在讲话中说,“三民”活动开展三年来,得到了全市广大市民 、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已成为了解社情民意的实践载体,密切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 ,转变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平台。希望参加述职的市政府各部门,实事求是地报告工作,虚心诚恳地接受评议,主动认真地办理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市民对政府工作的关切和期盼,真正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实到位,真正把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真正把政府的各项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去,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的公信力和满意度。

    王书坚表示,最能评价政府工作好坏的是群众,最能反映政府工作情况的是基层。三年来,广大市民真知灼见的建言献策、真情诚挚的关心鼓励,都是对政府工作的不断鞭策和有力推动。希望各位市民代表,本着对 870万青岛市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客观公正评议,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关注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市政府工作给予监督和帮助,更好地发挥“三民 ”活动在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青岛。

    现场,参加评议的市民代表认真听取了部门负责人的述职 ,并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客观公正地对述职各部门的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履行职责情况、政务公开情况、办事效率情况、服务态度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评议,同时对市政府各部门改进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11日,“一把手”述职将继续举行第三 、四组的述职。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28个部门的负责人将分别向市民代表进行述职 ,接受市民代表的监督和评议。当天下午,获邀参加民生组评议的本报记者,将把这几天征集到的市民意见建议现场提交。

■代表声音

投票都给“满意”那就没意思了

    市民代表也是市人大代表孔庆春说,“三民”活动“一把手”述职,可以极大提高市民参政议政的热情,也可以给有关部门带来一定的工作压力。

    谈及对各部门述职的感受,孔庆春明确表示,并没有给所有部门都打满意,“都打‘满意’那就没意思了,那还要市民代表干什么呢?”

    记者发现,现场参加评议的市民代表,都在认真履职 。今年29岁的王建华是新市民的代表。对于有些部门的报告,他坦言有些方面还是没听明白。“有的部门的报告感觉就是一堆数字,印象倒是特别深刻,但是觉得不太好理解。”王建华说,他是菏泽人,来青岛已经9年了,通过和其他新市民的接触,他发现贷款特别不好申请,申请后等待时间比较长,希望政府能够多帮帮他们。记者 李志波 郝园园

■活动安排

28部门今述职

    上午(第三组):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市政府外办、市统计局、市政府侨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口岸办、市人防办、市粮食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史志办、市供销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下午(第四组):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政公用局、市文广新局、市卫生局、市人口计生委、市民族宗教局、市体育局、市畜牧局、市老龄办、市贸促会、市地震局、青岛仲裁办、市农机局。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