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1三民 > 扩展阅读

李群:保干净心灵清白名声廉洁口碑

来源:大众网综合(青岛日报)   作者:   2011-12-08 07:4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李群强调,一个人看不到差距就不会进步,一个城市看不到差距和不足,也一定会停滞不前。我们永远要更多地找差距、找不足,落实到改进的措施中去。要深刻领会市委强调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的要求,按照这样的要求总是有干不完的事情,总是需要去拼、去追、去赶。

  ●李群希望大家一定要成为爱民的书记、爱民的区市长,真正把老百姓赞成不赞成、支持不支持、反对不反对、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首要标准。我们干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让老百姓享受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千万不要为了自己的提拔进步搞政绩工程。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群众搞好服务的政绩,才是真正的政绩。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与新任、调整区(市)委书记和区(市)长进行了集体谈话,语重心长地对大家的工作提出要求、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好区域的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不辜负省委、市委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厚望。

  李群指出,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一定要加强调查研究,向实践学习,向基层的干部群众学习,向班子的同志们学习,尽快地熟悉情况、适应工作,形成好的工作思路。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挤时间读书看报,对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吃得更透,使工作层次更高、工作方向把握得更准。要学习现代经济、管理、科技、法律、金融等知识。同时,要注意学习所在地方的历史文化,把握其发展脉络,更好地开展工作,打开工作新局面。

  李群希望大家要好好珍惜在一起工作的这种缘分,成为团结的模范,成为推进地方和谐发展的模范,成为塑造战斗友谊的模范。要经常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情况、工作情况、作风情况。要爱护干部、关心干部,还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干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凡是重大的决策、重要的干部任免、重要的建设项目、大额度资金的调用,都要集体讨论、统一思想。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团结,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

  李群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带动区、市实现科学发展。一个人看不到差距就不会进步,一个城市看不到差距和不足,也一定会停滞不前。我们永远要更多地找差距、找不足,落实到改进的措施中去。要深刻领会市委强调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的要求,按照这样的要求总是有干不完的事情,总是需要去拼、去追、去赶。要通过调查研究,找准优势,使优势发挥得更好,更要找到差距,尽快把短板补上,提高整体水平。希望大家不断解放思想,放开视野,开拓眼界,改革创新,持续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好区域的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

  关于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李群希望大家一定要成为爱民的书记、爱民的区市长,一定要最大限度地倾听老百姓的呼声,真正把老百姓赞成不赞成、支持不支持、反对不反对、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首要标准。我们要牢记,我们干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让老百姓享受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千万不要为了自己的提拔进步搞政绩工程。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群众搞好服务的政绩,才是真正的政绩。我们一定要为老百姓多办实事,真正把老百姓的事作为天大的事来考虑,切实保障和改善好民生。五年后,回头看看我们一起为老百姓办了多少事情,将会是永远难忘的记忆、永远珍惜的情怀。

  李群谆谆告诫大家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他强调,作为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市党政主要负责人,一定要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最基本的是要立德,一定要节欲去私,一定要挡得住诱惑,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同时,要坚持做到一岗双责,既严格要求自己,也要管好干部,特别是要管好自己的亲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要正确处理廉和勤的关系,廉而不勤会误事,勤而不廉会坏事;不干事老百姓不答应,不干净地干事老百姓更不答应。一定要正确处理好干事创业、一心干事、一身干净的辩证关系,把所在地方的政治空气净化好、政治生态优化好。

  李群在谈话时最后说,大家就要赴任了,省委和市委对大家都寄予厚望。希望大家一定要在诱惑面前学会放弃,在拒绝当中享受宁静,切实把原则坚守好,把工作做好,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保持干净的心灵、清白的名声、廉洁的口碑,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