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1三民 > 扩展阅读

“三公”预算市人代会后公布 养老金还要涨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1-12-13 13: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市足球训练中心明年将全部投入使用”、“三个人防工程建成停车场将提供500多个地下标准停车位”……2011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集中述职评议活动于12月11日圆满结束,记者从各部门“一把手”的述职报告中,听到了诸多利好消息。

  A 三公经费预算明年公布

  市财政局局长周安作述职报告时说,去年向市民报告时,他如实指出了“财政增收的基础仍不稳固,财政支出结构有待优化,民生保证的广度和深度需要进一步拓展”等问题,2011年,市财政局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下大力气逐项予以解决。在政策上用更大的力度,支持经济、帮扶企业和培植财源,夯实了财政增收的基础。预计2011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566亿元,增长25%左右。在资金上以更多的投入保障民生,今年市财政直接用于民生的支出达134亿元,增长22%,占财政支出的比重提高了2.1个百分点。

  记者得知,今年市财政加大了教育、医疗、低保等方面的投入,让更多的人共享发展成果。周局长报告说,本市将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也将努力破解三公经费公开问题。报告后,周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公经费预算将于明年市人代会后公布。

  B 人防工程变停车场,提供500多车位

  市人防办主任张群意作述职报告时说,2011年市人防办推进人防工程建设,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实现新突破。张群意说,针对本市发展存在的停车难、配套难等热点问题,积极推进了一批平时用途为停车场、过街通道、商场等人防工程项目建设。

  目前,全市启动单建式重点人防工程项目数量比去年增长近1倍,建设总面积比去年增长80% ,计划总投资19亿多元。地景大道、青岛大学东西校区人防过街通道等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取得了很好的战备效益和社会效益。利用社会投资建设的李沧区书院路商业街人防共层已经竣工,市北区富源广场人防工程已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按照今年市区公共停车场建设规划,积极推动四方区海伦广场人防工程、香港西路一号地块人防工程、四方小学人防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张群意说,这三个工程作为2011年市区公共停车场建设规划重点项目,建成后可为社会提供500余个地下标准停车位。

  C 市足球训练中心将投入使用

  市政府外办主任崔卫东述职时说,外办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本市的涉外软环境,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市外语专家顾问团,对重点区域公共场所的英文标识实地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优化了本市外语环境。积极服务本市企业“走出去”,今年又协助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30多张。记者得知,截至目前,外办已经为本市110多家企业的近200人次办理了该卡。

  记者了解到,市足球训练中心建设项目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公开挂牌督办的建设项目之一,市体育局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于今年4月完成了两块标准足球场地和相关配套训练设施,满足了参加中超联赛足球队训练需求。目前,工程正在按预定计划紧张有序的进行,确保年底完成主体施工,“明年市足球训练中心能全部投入使用”,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说。

  相关新闻

  有啥好建议,周五之前仍可提

  12月10日~11日,57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分成四组,依次向市民代表述职报告,并接受了市民代表的现场评议。两天时间里,全市共有约1万名市民代表参加了主会场和12个区市分会场会议,听取部门负责人的述职,并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评议。

  根据活动安排,12月10日进行了第一组、第二组共29个部门负责人的述职报告,12月11日进行的是第三、四组述职报告,市政府办公厅、市教育局、市卫生局等28个部门负责人,向市民代表报告了本部门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诚恳接受市民监督,虚心听取市民意见。

  记者得知,为使广大市民更好地对市政府部门工作进行监督,提高“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集中述职评议活动的透明度和公正性,57个政府部门负责人的述职视频随后将在网上公布,广大市民可直接点击青岛政务网“三民”活动专题网页收看,也可通过设置在人民网青岛视窗、大众网青岛站、青岛传媒网、青岛财经网和半岛网的活动专题链接进行查看。此外,青岛电视台也将播出述职报告会实况录像,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收看,并围绕改进政府部门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加快城市建设等方面,于12月16日前继续通过活动专题网站提出意见和建议。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