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青岛园博会 > 最新资讯

世园公交今试跑 5条线路 覆盖岛城交通枢纽站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铭   2014-03-25 18:02:00

关键词: 世园;公交;线路

世园公交线路  

    大众网3月25日讯(记者 韩铭 通讯员 刘珊)大众网记者今天了解到,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将开通3条快线、2条专线直达世园会2号门。
  五条线路方便游客直达园区
  世园会开幕后,怎样可以最快捷的从市区到达位于滨海大道附近的世园会主园区?这是目前市民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今天记者将跟着交运温馨巴士的试跑车提前帮市民打探清楚。据了解,此次将要开通的5条线路辐射了岛城的沿海一线、中部及东部、北部城区。3条快线分别为铁路北站东广场-世园会PB2停车场、汽车东站-世园会PB2停车场、汽车北站-世园会PB2停车场,2条专线为利津路客运站-世园会PB2停车场、中山公园-世园会PB2停车场。之所以分为快线和专线主要是由行驶里程决定的,快线均为单程10公里左右,途径6-7个站点,而专线则为单程20公里左右,途径站点基本在8个以上。
  3快2专的终点站均设在换乘便捷、客流密集的交通枢纽站周边,不仅方便了市内居民乘坐公交车前往世园会,也给外地游客带来了便利。即便是对岛城道路状况不熟悉的游客,也可以在下长途车后直接乘坐专车到景区游玩。
  提前一年规划线路 首次试跑挺顺利
  对于即将开通的5条世园会线路,温馨巴士提前一年便组织专人先后7次进行线路调研,初步确定运行方案。今天上午7:50,温馨巴士试跑车从中山公园出发,沿香港路向世园会行驶,原本预计60分钟的车程由于在早高峰路遇堵车,在行驶了75分钟后才缓缓到达目的地。并且在途径松岭路附近时,由于道路不畅,给行车带来一定难度,随行的温馨巴士营调科长张济和仔细地把这一问题记录下来,在随后温馨巴士将对此进行调整,很可能取消像这样行车不便的站点,增强5条线路的实用性和安全性。
  世园会开幕后的预计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像今天运行时间延迟的情况就需要向运管部门提出申请,对首班车时间进行调整,以确保游客在开园前可提前抵达园区。其他4条线路试跑顺利,暂时不会作出大的调整。
  划定13个路段作为安全防范重点
  在向世园会方向运行过程中,通过对道路的实地勘察,温馨巴士安全人员划定10个重点路段需要特别注意,分别是金水路路段、重庆路路段、深圳路—辽阳路路段、株洲路—汉川路路段、滨海大道—金水路路段、金水路—规划四号路路段、下王埠-重庆路路口、重庆北路-振华路、太原路-铁路北站东广场、香港西路-嘉峪关小学门前及中山公园门前、香港西路-汕头路口、宁夏路香港东路路口、香港东路海龙路路口。其中,特别是金水路路段共有交叉路口19处,高峰时行人、车辆众多而且车速过快,部分路段至今尚未完工,温馨巴士将把以上路段进行重点标注,提醒驾驶员行驶至此路段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