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青岛园博会 > 主题场馆

辽宁展园:东方鲁尔三部曲

来源:招展部   作者:   2014-04-12 10:14:00

关键词: 青岛盲校;三部曲;世园会;魅力辽宁;新中式

辽宁园入口处

  辽宁展园以“品味辽宁---印象辽宁---生态辽宁”三部曲为线索,运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园林设计手法,展现“共和国长子”所创造的辉煌永载历史。展园以园林景观记载了辽宁古老的历史文明和苍劲的文化脉络。

  辽宁园位于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华园东北部,占地面积1470平方米。2013年4月17日正式开工,经过半年建设,目前展园主体基本完工。

辽宁园入口景墙

景墙上书清代作家瑶峰诗句

  品味辽宁:在展园的入口处,灰砖灰瓦景墙有韵律的配合博古架的铺装,以东北地区民居的形式抽象的表现辽宁人的生活味道,在景墙中以镂空的方式将满族窗棂、工业齿轮等人文元素表现其中;将镏金字“开放幸福”,“魅力辽宁”分别设计在两侧的景墙上,为全园点题的同时,运用“新中式”的设计手法,表现出辽宁文明的辉煌。

书写“魅力辽宁”的景墙

LED屏幕

水池中央地图设置重力感应器增强互动性

  印象辽宁:在园区的中心位置设计了一处浅水池,按行政区划分为十四个板块的辽宁地图就坐落在水池中央,地图装有重量感应器,游人踩到一个城市的板块,板块下降,池中喷泉喷水,北端的LED屏幕随即为该城市文化,特点做讲解,播放该城市的宣传片,让游客参与到游园与了解城市文化的乐趣中。

辽宁省地图

展园实景图

展园实景图

  生态辽宁:园区尾端的绿地中,以花瓣的形式设计了花岗岩汀步。汀步周围种植辽宁各城市的代表植物,本溪的红枫;沈阳的油松、玫瑰;阜新的樟子松;丹东的杜鹃;锦州的银杏;大连的刺槐……展现辽宁四季分明的气候特点。(文/图 招展部 逄 梁)

主题让生活走进自然组织机构大事记2012年12月31日
2014青岛世园会主题馆主体结构封顶2012年12月31日
世园执委会全年栽植统计出炉2012年12月28日
18名导游获青岛世园会花卉大使称号2012年12月29日
"童画世园"颁奖仪式举行2012年12月22日
世园会海报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2012年12月14日
徐学武视察青岛世园会筹办工作工作动态活动新闻

青岛盲校视障儿童拍世园 独特视角表达内心想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