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青岛园博会 > 媒体关注

青岛世园会提供走失人员服务25次 5次将老人送回家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蓝娜娜   2014-05-05 14:28:00

关键词: 走散;游园;游客;世园会;民警

  九旬失聪老人在游世园会时与家人走散,世园会的服务人员又联系不上老人的家人,根据老人提供的家庭住址,服务人员和民警一起将老人送回家。4日,记者获悉,世园会开园一周多时间,共提供走失人员服务25次,5次将走失的高龄老人送回家。
  为尽可能多地为游客提供服务,2014青岛世园会在园区12处固定建筑及设施内,向游客提供问询、导览、物品寄存、物品租赁、失物招领、走失人员服务、母婴服务7项服务。4日,记者获悉,自4月25日开园以来,青岛世园会共提供走失人员服务25次,提供失物招领服务43次,其中,在园区找回走失游客20次,将走失游客送回家5次,帮助游客寻回财物32件。
  “从这一个多周的园区服务来看,如果是儿童在园区内走丢,家长都会非常着急,马上联系服务中心寻求帮助,我们也都很快在园区里将孩子找到。而有些高龄老人走丢后,反而会联系不上家人。”青岛世园执委会园区运营部副部长张馨说,前几天的上午,有一位90多岁的老人在园区游玩时与家人走散,之后老人就独自来到了天水游客咨询中心门口坐着,临近中午,几位服务人员见老人长时间呆坐,便上前询问,这才知道老人听不见别人说话。之后,老人要了纸和笔,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看到地址后,我们为了保险起见,先是联系了园区民警请他们帮忙核实地址信息与老人是否匹配,可在联系过程中,虽然查到了老人家属的电话,却始终打不通。因为已经是午饭时间,考虑到老人可能饿了,一位服务人员还拿出了自己饭票,给老人拿来了午饭。吃过饭后,工作人员又和民警一起将老人送回了家,在确认老人安全进家门后,工作人员和民警才离开。
  张馨介绍,除了走失人员,园区内丢东西的游客真不少,丢失的物品包括苹果手机、名牌手提包、身份证件、衣服等物品。目前,贵重物品已全被游客认领回去,还有衣服、钥匙等三四件物品始终未找到失主。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