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农业保险保费或应提高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3-09-03 17:05: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 8月25日讯(记者 张艳)青岛市政策性农业保险自2007年开始试点以后,保险险种和投保人群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农业保险并享受到政策性农业保险带来的福利。记者走访了“全国农业保险示范县”—平度市的一些村镇,了解到一些参保农户的心声。平度市兰底镇桑园村村支书王玉芹是农业保险投保大户,她将承包下的3600亩农田全部加入政策性农业保险。玉米、小麦、花生都在政策性保险的试点范围内,由于享有国家和地方财政的支持,农户仅需支付20%的保费。当被记者问及对保险和保费的感想,王玉芹略显兴奋:“像小麦和玉米,每亩地只有1元钱的保费,却能得到300元的保障,一年几千元的保费也是负担得起的。相反,我更希望保费和保额能成倍提高,每亩两元甚至更多,这样农户得到的实惠会更多。真的得感谢政策性农业保险,把我们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没有了后顾之忧。”

    平度市蓼兰镇南张家丘村的詹女士经营着一个家庭养猪场,每年因病害死去的生猪有数十头,最严重的是去年冬天,因气候和疫情造成的病死猪达到60余头,这样的损失对于中型家庭养殖户而言也是惨重的。幸运的是,去年9月育肥猪保险开始在平度市试点,他们马上为700头育肥猪投了保,一头猪只花6元钱就能得到500元的保障,最终得到保险赔款2.4万元,享受到政策性保险带给他们的福利。说到这,詹女士笑逐颜开。“如果保费相应提高一点,那就更好了。政府给出80%的钱,赔偿却都是我们的,保费高了,我们农民得到的实惠更多。” 

    作为青岛市农业保险的唯一承保单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同样也希望保费能相应提高,平度支公司副总经理吕海蔚告诉记者:“保费提高不仅能使农户提高抗风险能力,在遇到灾害时更大程度地享受到政策性保险的福利,相应地得到更多的赔付。收取保费的总额提高了,也能降低我们的经营风险,提高我们的赔付能力。保费提高能使农业保险进入一个更加良性的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祝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