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营海街道农村孩子放假“村官”免费辅导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0-08-10 18: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810日讯 “真是没想到有这样的好事,大学生村官在家门口给孩子们进行辅导,俺农村娃也能上暑期辅导班了。”胶州市营海街道办事处周家村村民宋桂花带着孙子刘浩来到村委会报名。

在周家村,近几日活跃着一支来自营海的大学生村官团队,现在他们有了一个新的身份——老师,他们针对暑假期间农村孩子无处去,家长忙于农活无暇管,农村池塘、河流、沟渠多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在村里办起了暑期免费辅导班。

周家村支部书记冷兆军说:“村里从来没办过这样的免费辅导班,村里有条件的孩子想辅导也得到外地去,没条件的都在家里耍,现在村民们真是乐开了花,我们的党员学校能容纳50余人,报名还没结束就已经满员啦。这批大学生村官有知识、有思想,给村里办了一件大大的好事。”

据悉,去年青岛市选聘的大学生村官有6人被安排到了营海的村庄工作,自他们到村庄上任以来,整理了村庄档案整理、引入银行自助窗口、涉农政策法规的宣传、拆迁安置的动员、矛盾纠纷的化解等许多工作,给全处的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农民群众中树立了“村官”的良好形象。现在这个免费辅导办的开办,迎合了农村学生及家长的迫切需求,更加拉近了村民的距离。

大学生村官杨轩说:“刚开始宣传的时候,很多人都持怀疑态度,认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们偏偏要改变他们这样的观念,为他们提够‘免费的午餐’,用事实感动人、教育人,这样,我们既发挥了自身能量,又拉近了同村民的距离,更有益于今后农村工作的开展。”

营海街道办事处的大学生村官此次开办的暑期辅导班,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主要辅导学生的英语和暑假作业,上课的这些村官有专门当过老师,有的硕士毕业,最低学历的也是本科,高学历的辅导团队让村民们赞不绝口。记者从我市大学生村官第一党支部获知,此次辅导班的开办,在营海是一个试点,接下来大学生村官第一党支部将发出倡议,把营海的经验将向胶东、马店、李哥庄等大学生村官任职的村庄传播,逐步扩大了为学生及家长服务的范围。(韩家云 宋理政)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