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营海:营泽百姓 海润万家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0-06-29 13:4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营海,胶州市唯一的沿海乡镇。青岛市“青岛环湾保护拥湾发展”重点片区。胶州市“三大发展平台”坐拥其二。

    激情澎湃的胶州湾大潮下,勇立时代潮头的营海再也不是一个农村型的城镇,而是一个充盈着无限发展活力的崭新城区,由镇而至办事处,这绝不只是名字的更换,其中蕴涵的实质内容已超越营海发展历史的任何一个节点。
  
    大环境下,面对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小气候中,承接胶州发展的广阔平台,营海该何去何从,又该做怎样的准备?

    “营泽百姓、海润万家”——这一响亮的口号体现出了营海镇决策者的执政理念。2009年新春伊始,在动员全处上下进行“营海怎样科学发展”、“怎样为科学发展服务”等大讨论活动中,他们充分认识到,营海科学发展的核心就是融入拥湾发展,服务少海新城和胶州湾产业新区两大平台建设就是服务好科学发展,从而在全处营造了“服务好大局的干部才是好干部、服务好平台建设的班子才是好班子”的浓厚氛围。

    服务平台建设,推动经济发展。

    今年,营海办事处为两大平台建设腾地3200多亩,保证了重点工程及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在服务过程中,办事处注重强化村级班子服务大局的意识,对战斗力不强,影响两大平台建设的班子坚决预以调整,在强有力的村级班子配合下,顺利为少海新城建设、产业新区建设做好了拆迁征地及地表附着物赔付工作。服务好两大平台建设的同时,办事处更以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审视营海自我的发展。在全面盘活园区闲置土地和厂房的同时,突出项目招引的“大、高、新”,强化选资意识,提出并实施了“1112”招商标准,以内资项目过1亿元,外资项目过1000万美元,落户项目亩均税收过10万元,亩均投资强度过200万元为标准的“1112”招商标准。1—11月份共签约项目20个,其中外资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1500万美元,内资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15亿元;投资1.2亿元的青岛合兴包装有限公司,盘活了2万平米的闲置厂房,6月份投产以来,保持着月均销售收入近2000万元的发展势头;投资1.2亿元的宜 特木业,9月份投产以来,已实现出口创汇500多万美元;一期投资30亿元的大唐热电项目前已完成选址、勘测、立项工作。
   
    夯实农村基础,营造社会和谐。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该处牢固树立“谋发展必须强班子”的理念,按照基层组织建设“三制”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创新“第三方介入”模式,有效治理后进村班子,创新实施民主议事“六议”制度,实现了党的领导与村民自治机制有机统一,同时,深入开展“平安营海”建设,全处上下推广“大综治”格局。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在派出所建起电子监控中心,为主要路段、重要节点、学校设立了80多个电子探头,提高区域见警率,极大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在全市首批建立“服务民生面对面视频室”,提高为民服务效率。营海卫生院还以“人人享有,户户保健”为目标,在全市第一家实施了农村社区医疗报销模式,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就医。
   
    城乡一体发展,推动全面进步。

    依托撤镇设办的区划优势,今年年初,该处正式启动了北部村庄改造建设,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聘请上海麦塔城市规划设计院,高档次规划建设“胶州湾高速路以北、海尔大道以东、香港路以南、少海以西”的“北部新社区”。目前,率先搬迁改造的码头村和北赵村320多户村民已全部实现回迁,栾家村326户全部拆除,近期将动工建设。年底前将拆迁改造136户的小李疃村,明年改造法家庄、盛福村和周家村,力争该区域三年内完成拆迁改造。全力推进“五化”全覆盖的进程,并代表胶州市迎接了青岛市新农村建设工作观摩。同时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在全处47个村全力推行“五风”推树活动,鼓励并支持组建各种专业的合作社,发展区域“一村一品”特色经济。目前全处已初步形成各类合作社60余家,其中海庄村远洋捕捞、大洛戈庄的胶州湾杂色蛤养殖为代表的“蓝色经济”合作社16家,极大地增强了村民致富能力,拓宽了村集体增收渠道。

 

蓝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