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营海(图)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0-06-09 17:0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胶州市营海镇位于黄海之滨,胶州湾西北岸,与青岛市区、黄岛经济开发区隔海相望。全镇辖47个行政村,3.4万人口,总面积121平方公里,其中耕地3.8万亩,浅海滩5.5万亩,海岸线长25.4公里,是胶州市唯一的沿海乡镇。

    2005年,全镇辖47个行政村,总人口34599人,非农业人口2719人。总面积12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751公顷。

    经济状况2005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45亿元,其中第一产业5.22亿元,第二产业8.19亿元,第三产业4.0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3.17亿元,财政收入3416万元,财政支出248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203元。

    营海镇历史悠久,远在明代,营海码头就是北方最大的港口之一,只是到了近代才逐步被青岛港所取代。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营海镇成为进出青岛的重要交通枢纽,它东南距青岛市区和青岛港38KM,南距黄岛开发区和前湾港20KM,北与胶州市区相接,距青岛流亭国际空港20KM,环胶州湾高速公路、胶黄铁路从镇域通过,青岛至济南高速公路、同江至三亚高速公路,在镇域附近设有出口,并通过一级公路与环胶州湾高速公路营海出口相接,四通八达的交通纲络,使营海镇具备了一般公路、高速公路、铁路、航空、海运等多种交通运输条件。沿海滩涂养殖业是营海镇南部主导产业,水产养殖区占地面积4万余亩,主要养殖中国对虾、南美对虾、螃蟹、杂色蛤。胶州湾杂色蛤味美肉鲜,远销日本、韩国等国家。同时远洋捕捞业也是渔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有捕捞渔船330余只。

    近年来,营海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发展第一要务,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万众一心,干事创业,开创了经济又好又快和社会各项事业统筹协调和谐发展的新局面。先后荣获青岛市党建工作示范镇、青岛市“全民义务植树先进单位”、青岛市“老龄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镇、青岛市“平安信访杯”先进单位、山东省档案管理特级先进单位、山东省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环境优美镇、全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2004年作为青岛市唯一的试点镇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2006年,营海镇在青岛市县域经济发展“20强”镇中列第七位。

 

蓝燕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