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方特世界 > 新闻报道

青岛方特:自主产权的科技王国 业态创新的产业龙头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12-08 17:0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2月8日讯(记者 孙雯丽)自9月23日正式开业以来,青岛方特成为岛城旅游的又一热点,短短数月间,有的游客竟“三番五次”的去游方特,是什么样的魅力让这一位于红岛的项目在岛城刮起一片“方特”旋风?
    方特是自主产权的科技王国
  短短数月时间内,“飞越极限”项目已被游客列入方特必玩景点――在亚洲最大的悬挂式球幕影院内,乘坐模拟飞机在空中“穿越”耶稣山、埃菲尔铁塔、故宫、泰山等世界名胜。一会儿坠落深渊峡谷,一会儿盘旋金字塔尖顶,一会儿呼啸珠穆朗玛峰顶……惊险刺激,如梦似幻。
  高科技是主题公园的魔力所在。在方特,无论是中世纪的魔法城堡还是本土传统文化的演绎崂山道士。亦或是巨浪滔天的水漫金山……无不是高科技支持下的文化盛宴,仅仅”飞越极限“背后就有曲面电影投影系统及方法、娱乐用动作模拟设备等多项发明专利。
  在占地70万平方米的青岛方特梦幻王国,拥有包括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在内的200多个景点,内容涵盖现代科技、未来科技、科学幻想、神话传说。其中有超大型室内游历探险项目——秦陵历险,跟踪式立体魔幻表演项目——魔法城堡,国际一流亚洲仅有的高空飞翔体验项目——飞越极限,国内首创动感射击游戏项目——小鸡不好惹之大反击;其中国际顶尖的高科技水灾难体验项目——水漫金山,奇迹般地再现了那洪水滔滔的宏大场景;大型原创舞台剧——《猴王》魔幻般地创造了一种新颖奇特的娱乐视野;生命之光带您寻找生命进化和文明发展的神秘代码;火流星让您如流星疾驰般感受前所未有的速度与震撼。挑战者之旅、波浪翻滚、勇敢者转盘、高空飞翔、极速风车……一个个精彩项目的背后,无不与现代计算机、自动控制、数字模拟与仿真等各种高科技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是一个完全由中国人自己研发、设计、建造的高科技王国,在创意、软件、影视等方面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方特是中国特色的文化创意
  方特的成功,因为它是具有浓郁中国特色文化创意的主题公园!在打造自主产权的科技王国的同时,青岛方特梦幻王国在运用高科技手段的创意中注重凸显“中国元素”,注重开发丰富的中国动漫资源。从一定意义上说,主题公园的主题本身就是文化命题,崂山道士、水漫金山、秦陵历险等等把中国民族文化与高科技手段完美融合的项目在给大家带来视听震撼的同时,将祖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展示传承。
  方特是业态创新的产业龙头
   作为国内唯一可以整体输出的主题公园品牌,方特拥有芜湖方特、青岛方特、泰安方特、沈阳方特、株洲方特、汕头方特等八大公园。
  在国外,伊朗伊斯法罕占地60万平方米的“方特欢乐世界”2008年底动工建设;之后,方特欢乐世界南非约翰内斯堡项目正式签约;整体打包进入乌克兰……由此,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主题公园出口国。
  方特到底是什么?方特是文化创意,是高科技,是旅游业,但又不是任何一个单纯业态可以涵盖的。应该说,方特是在深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历史背景下诞生的崭新业态。一个科技创新铸就的文化奇迹!

孙雯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