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李进国:让更多游客感受四方民俗文化之美
青岛大众网
2012-02-07 17:25:00

青岛市四方区旅游局局长李进国接受大众网的专访

  大众网青岛2月7日讯记者 曹亮 赵洪栋 孙雯丽)今天上午,“‘好客山东 相约四方’——糖球家 庭幸福民俗之旅”在海云庵正式开启。在糖球会现场,青岛市四方区旅游局局长李进国接受了大众网的专访,他说:“举办糖球家庭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省内群众感受四方民俗文化之美”,只要来四方就能看 民俗、学民俗、体验民俗。
  “开街了!”伴着一声清脆浑厚的呐喊声,两扇红色中华门缓缓开启,一次盛大的民俗文化节会正式 开启。高举糖葫芦形状牌子的糖球家庭首当其冲走进了海云街,来自济南、烟台、潍坊、东营、临沂、菏 泽六个地区的6组家庭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四方民俗文化之旅。在忙完开幕仪式之后,四方区旅游局局长李 进国接受了大众网的专访,他说,尽管今天的天气寒冷,但市民和游客的热情高涨,街内街外人山人海、 车水马龙。
  李进国介绍说,糖球家庭民俗游活动是四方区旅游局与大众网合作的,在全省范围内公开招募的自愿 参加糖球会的家庭来参观糖球会的一次活动,这次活动共抽选了6组幸运家庭,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让省内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糖球会。他说,青岛海云庵糖球会迄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自1990年由四方区政府主办以来,今年是第二十三届了。我们感受到,糖球会越来越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和喜爱,去年参会人数达到了370万人次。尽管民俗节会已经非常受欢迎,但是我们想在更广的范围内来推介糖球会,让更多的省内群众来关注糖球会。今天,6组家庭参加了开街仪式,在今后的两天时间内,主办方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让他们感受四方民俗文化之美。

  谈起民俗文化旅游,李进国说,民俗节会是民俗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围绕着民俗旅游的常态化方面,四方区政府做了大量工作,首先是在海云街的周边修建了青岛民俗馆,它于去年糖球会开幕时开馆,这 是四方区政府在打造民俗旅游方面推出的重要项目。民俗馆通过四个展区,集中展示了青岛的城市文化发 展过程。
  李进国告诉记者,围绕民俗文化旅游,四方区还重点打造了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城市记忆老街巷四方 啤酒街。他透露,这个项目将在未来一到两年的时间内全部建成,将打造成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李进国说:“‘好客山东 相约四方’,只要来四方,游客就能看民俗、学民俗、体验民俗。”

编辑:栾晓磊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