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潍坊男孩提前写完作业 盼着早日逛糖球会
青岛大众网
2012-02-07 20:13:00

来自山东潍坊的吕洪庆一家

    大众网青岛2月7日讯(记者 孙雯丽)来自山东潍坊的糖球会幸运家庭,丈夫吕洪庆在镇上自己开了一家汽车维修店,妻子田立红从事服装买卖,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8岁的儿子吕春林现在上小学二年级,学习成绩优异,一家人其乐融融。年前通过齐鲁手机报看到了青岛海云庵糖球会的招募活动,考虑到活动时间孩子还没开学,便报名参加了,不想成为了幸运家庭,一家人不知有多高兴。

儿子吕春林在高师傅的指导下小心的沾着糖稀

全家搭配干活不累


    儿子吕春林放假后便早早的把寒假作业完成了,希望糖球会那天能好好的玩玩。过年走亲戚,每到一家就提要参加糖球会吃糖球的事,令亲戚家的小朋友无比的羡慕。

 

潍坊糖球家庭感受:

    初次参加青岛四方区政府组织的海云庵糖球会,不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让我充分领略了 四方浓厚的民俗底蕴和特有的民俗文化。更让我体会到了四方人民的热情好客。
    在第二十三届海云庵糖球会的开街仪式上 ,那高大的城墙,气派的龙柱,红色的中华门,金灿灿的铆钉,展现了一幅浓郁的‘中国风’场景。表演台上,那精彩的文艺表演正如火如荼,锣鼓,武术,杂技等各种民间艺术节目一一登台。

    步入海云民俗文化街,那成片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处处彰显着四方悠久的历史文化气息。海云街两侧是充满民俗特点的各色摊位,各种风味小吃如西安的龙须酥,老北京爆肚,朝鲜族打糕,台北红豆烧,日本铜锣烧,俄罗斯开口馅饼等等,在这里都让每个人一饱口福,我们还可以在这里看到如布老虎,吹糖人,吉庆鱼,捏面人等为数众多的各种民间技艺和民间绝活。                      
    取‘海为龙天地,云是鹤家乡’之意的海云庵在这一天也举行了 盛大的祈福仪式,有崂山道士为游客们举行了祈福法会,在海云街另一侧的‘青岛民俗馆’里,我们通过详尽的展品,声光点等先进演示技术,对青岛不同年代人们在吃穿住行的民俗风情和风貌有了详细的了解 。
    最有特点的还是糖球摊位,在这里我们看到各式各样的糖球。五颜六色的糖球除了有传统的山楂,还有苹果,菠萝,葡萄,草莓等各种水果都成为制作糖球的原料。让人一看就胃口大开,欲罢不能了 。我们还亲自体验了糖球制作全过程,真切感受到了主人的热情,好客。   
    热闹的糖球会上,人群熙熙攘攘,但秩序井然,摊位众多,却到处干净卫生,随处可看到热勤的警察和环卫工人,这一点给我很深的印象。正月十六正是年味正浓的时候,四方海云庵糖球会满足了人们对传统年节庙会的渴求,弘扬了地方传统民风民俗文化,青岛四方海云庵糖球会必将是每个人年节休闲,体验民俗旅游的最佳去处。

编辑:孙雯丽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