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济南小名人来看糖球会
青岛大众网
2012-02-07 19:54:00

来自济南的王圣安一家人

王妙茹告诉记者参观民俗馆看到很多有趣的东西

    大众网青岛2月7日讯(记者 孙雯丽)来自山东济南的糖球幸运家庭,丈夫王圣安,妻子于厚月,整日忙于自己公司的业务,并无过多的闲暇时间。但非常支持孩子们的各项活动,这个家庭有两个女儿,能参加这次活动令王圣安最开心的就是给了这两个女儿更多锻炼的机会。

姐妹俩人生中难忘的瞬间

一家人在民俗馆留下美好回忆

 

    大女儿王琳今年16岁上初中三年级,小女儿王妙如今年7岁刚上小学一年级。大女儿性格外向个男孩,做事不具小节大大咧咧,但是非常有爱心。特别是照顾妹妹方面都做到无微不至。今年准备考高中了很少有时间玩,多事忙于学习。说起小女来话就多了,从小她聪明伶俐,在济南是个小名人,省台市台经常参加活动,从小学习舞蹈(现在是舞蹈五级),现在是济南晨光茶社曲艺小演员,自幼学习曲艺,有相声、快板、都精通。在国内及省内的一些活动中拿过很多奖项,不到6岁就能主持幼儿园的6.1文艺汇演。作为一个普通的家庭有两个宝贝女儿,看到她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其他才艺有收获这都是家庭的成就。她们快乐健康成长是王圣安夫妇最大的心愿。

    上午,姐妹俩一起跟着高家糖球的师傅学做了糖球,小女儿王妙如开心的边吃糖球边做糖球,她高兴的告诉记者,自己头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糖球,很脆很大,还酸酸甜甜的。提起做糖球,她们也是人生中第一次,这样的经历令姐妹俩很难忘。

 

    济南王圣安一家参加糖球家庭活动的感受:

 

    很幸运能够参加这次活动,这次活动虽然时间短但是见识到的学到的东西却很多。
    从一开始的开街仪式到游览民俗文化街到学做糖球再到参观民俗馆,都有着不同的趣味和不同意义,让我印象都非常深刻。
开街仪式很是隆重,真的可以看出这五百多年的历史延续至今是多么的不容易。这次糖球会的主题是“人情味、老感觉、新四方”,在文化街中穿梭,看着一个个摊位上的民间小吃,摊位前拥挤的人山人海,听着各家小吃此起彼伏连绵不断的吆喝声,看上去热闹极了。我想,那些民俗小吃体现了老感觉,而那前来参会的人们便是体现出了青岛特有的人情味了吧,至于新四方那就更不用说,隆重不失端庄的开街仪式,喜庆不失风雅的民俗节目等等都很好的表现出了新四方吧。
    在高家糖球学做糖球想必是最难忘记的吧。老师傅讲的很认真,小孩子们也学得很认真。什么第一个糖球要是最大的,一串糖球要穿七个或者八个,给糖球沾糖的时候要沾均匀…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的学着,小心翼翼的做着,看着自己做出来的糖球都会心的笑了吧。这时候才知道一个小小的糖球要想好吃好看要经过那么多的工序。
    参观民俗文化馆一定是学到最多的的一项活动了吧。在文化馆我们了解了青岛从小小的村庄发展成了如今这个美丽繁华的大城市,过去的种种民俗风情和我们这代人没有见过的种种生活设施日常用具,想必那一排排的小人书连环画不仅是家长们儿时的回忆还是小朋友们现在爱不释手的“宝物”吧。我还记得我们全家一起推石磨,我也很新奇体验了一把过去劳动者的辛苦,家庭和睦的温馨与幸福。民俗馆内的各个小场景真的很完美的诠释了民俗馆的立意“唯有以真实情景与物象展示已逝岁月,让人们透过时间的迷雾看到青岛120年的历史。”
    一走进海云庵便有一股戛然而生的敬意,海云庵始建于明代,迄今为止已经有五百多年的历史了。然而来此参观祈福人仍然络绎不绝,不大的前院里挤满了人,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严肃与虔诚,这样的的景象让我怎能不产生敬意?崂山道士们的音乐会我虽然听不懂,看不明白,但是从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我看懂了信念的意义。
这次短短的青岛游,不仅吃到了美味小吃、糖球,还见识了四方蒸蒸日上的迅速发展,更体验到了青岛人民的热情,真的是受益匪浅啊。

编辑:孙雯丽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