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1啤酒节 > 啤酒节新闻

崂山公安创新理念 民警形象成啤酒城亮丽风景线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8-17 19:3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营造啤酒节安全、文明、和谐氛围

    大众网 青岛8月17日讯(记者 孙雯丽 通讯员 杨媛媛 刘海清)“我一天参与和处理各种纠纷共六起。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前天下午三点左右的一起纠纷。来自江苏的游客石先生和城内一处游乐设备的保管人员及另外一位游客江女士,三人因为一件小事引起纠纷,三方争执两小时没有结果。在客服人员的引导下,不到十分钟,我帮他们把事儿解决了。最后,三人和解得非常好。”青岛国际啤酒节昨日的“安保之星”吴小伟向记者说道。

    第2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已五天,每天都有游客络绎不绝地融进这狂欢的大海洋中来。这期间难免因各种缘由发生些小摩擦,而承担主要安保任务的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则充当着纠纷主要调解人的角色。据悉,崂山分局今年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单独设立民警协调点,在民警内部采取每日评选“安保之星”等一系列措施,力求为啤酒节营造安全环境,吴小伟只是众多“安保之星”中的一个。他们全天候轮班职守啤酒城,严密监察啤酒节一举一动,及时发现纠纷并做出及时回应,维护节日良好的治安环境。

    据了解,崂山分局今年采取了多种形式以求与啤酒城整体节庆活动融合互补,实现啤酒节安保工作的全覆盖,并专门拍摄制作啤酒节安保宣传片,在城内大型LED显示屏和啤酒场馆的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全面展示啤酒节安保执勤风采,积极营造安保声势,在激情狂欢的节日氛围中凸显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安保工作理念。节前,崂山分局制作了5000把小扇子、4000个便民手提袋,由执勤民警发放给游客,尽可能为游客提供这方面的便利。“感觉啤酒城里的民警非常可亲,节日气氛也非常温馨!”一群来自北京的游客站在民警形象巨幅展板照相留念时赞许道。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果,崂山分局统一设计制作了20个便民服务展板摆放在各个民警执勤点、列。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分局安保工作理念的同时,崂山分局还针对游客参节可能遇到的问题在展板下方特意设置了便民服务伞、便民服务箱和便民服务药箱,供有需要的游客随时取用和为游客提供简单的医疗救助。

    在啤酒节日常安保工作中,崂山分局每天安排400余名警力在岗执勤,按照职责分工做好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巡逻检查、查处案件等工作,积极为游客排忧解难,耐心细致地为广大游客提供热心周到的安保服务,赢得了游客的支持与赞誉,成为啤酒城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以往执勤枯燥单一,现在岗位上有这么多给游客服务的措施,和游客融洽交流,游客赞许,我们心里也欣慰。” 参加啤酒节执勤的民警深有感触。

    安全有保障,民警来护航,在青岛国际啤酒节的激情天地中,在秋老虎艳阳高射的炎热天气里,他们一袭蓝衣,整齐巡逻,解纠纷于苗头之时,消隐患于无形之中,不惧劳苦迎难而上,为百万游客撑起了一把温馨的保护伞。

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