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青岛国际啤酒节-第二十一届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1-08-02 13:4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第2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吉祥物——俏皮乖巧的兔子“朵朵”于7月20日首次公开发布。青岛国际啤酒节“以生肖为原型”的设计传统延续以来,这是第二次以“兔”为吉祥物创作原型。

    据介绍,本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吉祥物设计人员以青岛国际啤酒节吉祥物特邀设计师杨超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高蓬老师为主,集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及艺峰画室十几位优秀学生,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通力协作成型。

    “朵朵”一身运动服打扮,穿着青绿色上衣和淡紫色的小短裤,第一眼就让你找到了青岛国际啤酒节活力欢动的影子;耳朵随着身体的跳跃,一只竖起来,一只摆动着,俏皮活泼的样子令人忍俊不禁;看那额头上映显出金黄啤酒色,粉粉的两颊沾了些许酒意,漾溢出发自内心的欢快;“朵朵”怀抱镶嵌啤酒节节徽的酒桶,用它的热情诚邀五洲四海的宾朋。加入“朵朵”的欢快之中来吧!兔宝宝将青岛人民热情友好、诚挚豪爽的性格展现得栩栩如生,激情诠释了“青岛与世界干杯”的节日永恒主题。

    吉祥物取名“朵朵”有多重美好寓意,一是与兔儿的形象相近,点睛处两只大耳朵神韵非凡;二是“朵朵”作为连音词,语音优雅,内涵美意,如“浪花朵朵”“酒沫朵朵”等;三是与啤酒节饕餮的欢宴场景相吻合,如大快朵颐。

    吉祥物延展造型有盛况开幕、宾至如归、开怀畅饮、载歌载舞、运动岛城、酒后勿驾等,用16个延展动作来配合开幕式、啤酒品饮、文艺晚会、艺术巡游、饮酒大赛、旅游休闲、文体娱乐、经贸展览、闭幕式等青岛国际啤酒节经典活动。

sinvk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