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招商银行青岛麦岛路支行助力提升现金流通整洁度

2020-09-17 14:55:45 来源:  作者: 李宁

  招商银行青岛麦岛路支行位于崂山区市中心,毗邻青岛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附近多居民区、海鲜农贸市场和商户,日常现金使用量大,其中不乏大量残缺、污损人民币。

  潘女士为麦岛和润农贸市场的商户,日常现金使用量大,现金质量较差,多残损币、零币。在市场宣传过程中,支行人员主动向潘女士介绍残损币兑换流程,并表示支行有专门的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窗口,欢迎潘女士来网点办理业务。8月底,潘女士带着积攒的残损币和零币来到招商银行麦岛路支行,网点大堂经理热情的引导潘女士来到柜面办理兑换业务。业务办理完毕后,潘女士对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在网点的意见簿内留言表扬了业务经办柜员。

  此外,招商银行青岛麦岛路支行每日进行现金清分、整点和消毒,每周都将挑出的不宜流通人民币整点上缴,防止不宜流通人民币再次流入市场。在做好业务的同时,开展厅堂和外部宣传工作。在厅堂摆放充足的残损币兑换宣传单页,供客户翻阅,并在客户等候区显眼位置循环播放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等视频供客户观看。针对周边商户众多的情况,招商银行麦岛路支行专门成立宣传小组,走进社区、学校、商户,深入广大群众之间,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向商户老板和营业人员讲解残损币知识和兑换标准,并详细讲解对银行兑换结果有异议的处理办法(如对银行的兑换结果有异议,可要求银行出具认定证明并退回残缺污损人民币。随后凭认定证明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申请鉴定,中国人民银行会在自申请日起5个工作日内做出鉴定并出具鉴定书。持有人可持中国人民银行的鉴定书及可兑换的残缺、污损人民币到金融机构进行兑换)。

  爱护人民币,保持人民币整洁,维护人民币尊严,保障人民币正常的流通秩序,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理念,积极深入社区、商户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对于老年人积极开展人民币防伪识假知识宣传,对于各类商户积极开展人民币拒收、人民币图样管理宣传。未来,招商银行将始终坚持让群众能“用放心钱、用干净钱、用满意钱”,坚决维护人民币的良好形象,为实现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