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 招行青岛分行与您一路暖心相伴

2020-03-11 14: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1日讯 2020年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往年的这个日子正是大家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但今年的春节假期却被新冠肺炎打乱了节奏。

  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这位被打乱生活节奏的女士,是招商银行青岛闽江路支行的客户。春节假期前,她为女儿办理了留学汇款业务,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办理,这次境外汇款并不顺利。2020年1月23日,农历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支行的运营主管在业务系统收到了对方银行关于该笔汇款的查询报文,报文称客户所填写的收款人账号有误,无法入账,并要求于2月4日前提供正确收款人信息回复查询,否则会将此笔汇款退回。当支行的运营主管联系通知这位女士时,她很着急,担心学校没有收到汇款会向女儿催缴。她说自己手头有些工作要处理,请支行一定等等她,她一定会赶到银行提交材料。时针指向了晚上18点多,这位女士急急忙忙来到银行营业厅,和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等待她的员工们见了面,并很快完成了相关材料的填写,并与运营主管互加了微信,约定1月31日春节假期结束的第一个工作日将此查询进行回复。

  时间来到了2020年1月30日,因为新冠肺炎春节假期被延长了。接到运营主管的通知,这位女士表示了理解并愿意等候对方银行退款。但是2月3日中午,这位女士突然收到学校催促缴费的通知,立即联系运营主管询问能否帮忙解决。看到客户在微信里字里行间传递出的焦虑的心情,想到她的女儿远在海外留学,也许正为难地同校方沟通处理,运营主管立即通过电话向总分行运营管理部进行请示,经同意后,马上回行为客户加急办理。没用多久,分行运营部值班工作人员、运营主管、运营柜员,已经做好全面防护措施回到工作岗位。大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发起扫描进行业务处理,并第一时间联系总行,开启绿色通道,帮助客户回复了境外银行的查询。

  2月5日上午,运营主管收到了女士打来的电话,她说女儿已经收到汇款了,没有耽误缴纳学费。电话的那一端传来了女士激动的话语:“以前听说招商银行服务好,没想到居然能为我这一个客户的业务开放绿色通道,感谢你们在疫情期间的驻守,我代表我的家人祝愿你们身体健康!招商银行越办越好!”

  共青团中央的公众号上有这样一段文字:生而平凡,却愿意迎险而战,用担当和信心构筑起一道道防线。你们是这夜空中最亮的星,致敬所有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让我们以此共勉,在这个春天,一路相伴,暖心而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