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青岛分行金融服务上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14: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1日讯 目前,随着越来越多企业有序地复工复产,有不少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着资金和人员的压力。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积极行动起来,强化组织保障,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做好运行监控和应急准备,确保为金融服务提供安全可靠支撑。

  在此期间,招商银行青岛万象城支行主动出击,细致摸排企业需求,在确保客户和员工双防控措施到位情况下提供应急上门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解燃眉之急。

  2月下旬起,支行市场经理在电话摸排过程中,得知某生产型企业客户受疫情影响,部分员工无法及时返岗,企业临时招聘的本地员工也顾虑很多。为做好员工日常防护并及时稳定员工情绪,企业急需为该部分员工开立银行卡,用以发放防护补贴及复工工资。了解到企业这一紧急需求后,市场经理立即向支行领导进行汇报,并马上制定了具体上门服务方案:

  1.简化流程。支行提前做好相关业务准备工作,可以线上解决的全部转至线上,线下环节仅保留必须本人确认和签字等必要流程。

  2.严密防控。为保障业务办理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支行与企业关键人一一敲定业务办理细节。市场经理对照员工花名册编制时间表,办理业务当天支行员工直接进驻车间办公室,每次仅办理一人,提前建群,按照花名册及办理进度在群内实时通知,避免多人聚集。

  3.多措并举。支行将设备、银行卡等相关设备、物料等全部进行消杀,避免病毒传播;提前购置并在办卡现场放置了免洗消毒洗手液,企业员工在签名、信息录入等环节结束后可以直接清洗消毒;准备备用口罩若干,以便业务办理过程中企业员工的临时使用。

  3月6日上午,支行的一名员工,仅用半天时间,顺利完成该企业数十人的银行卡开立工作。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又最大程度避免了特殊时期的聚集和接触。

  “生活可以被疫情影响,但我们决不能被疫情打败!”

  随着更多企业的复工复产,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还将继续深入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敏捷反应、主动担当,遵循金融服务“快”字当头,上门对接“实”字为本原则,为客户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