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2019年“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选拔大赛青岛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2019-11-19 17:2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19日讯 11月16日,招商银行2019年“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青岛赛区决赛在青岛分行会议室拉开帷幕。经历了一下午的全英文主题答辩,这场激烈角逐在两名一等奖选手名额的诞生后圆满落幕。作为招商银行“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青岛分行决赛的一等奖选手,来自青岛中学的选手盛佳宁和青岛孔裔牛津公学的选手王凯祺将代表青岛赛区参加深圳总行决赛,角逐免费参加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高端游学实践计划的资格。

  比赛当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助理马龙,财富管理部总经理赵秀文等领导出席活动。受邀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是来自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电视台、青岛二中和青岛孔裔国际公学的资深专家。

  本次比赛前,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联合青岛早报举办海选报名活动,通过线上报名与校方推荐的形式,在青岛地区多所重点高中和国际学校开展海选选拔,并通过提交抖音视频的方式从百余名报名选手中筛选出三十名选手进入青岛赛区决赛。海选中,他们通过一分钟的抖音视频介绍了“时尚青岛”,用英语向世界宣传美丽的家乡青岛。这些少年们在抖音专区的获赞数量达到三万多次,充分展示了青岛少年的风采。

  比赛中,30名入围选手需与5位评委面对面,进行全英文互动。在尽情挥洒创意、争相展现个人英语风采的同时,选手们表现出了独特的个人魅力,或旁征博引、有条不紊,或妙语连珠、气场满满,或思维缜密、逻辑清晰,他们用自信的演讲、创新的形式、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充分体现了当代少年们开阔的思维和国际化视野。

  “得知招行要举办‘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活动,我内心激动不已,因为之前我的学姐也参加过这场比赛并且取得了冠军,我也非常想借这个机会试一下,为我的学校争光添彩,我有改变自己的能力,也有勇闯世界的胆魄,希望借今天这场比赛,迈出我走向世界的第一步。”一名参赛选手激动地说道。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银行,招商银行一直关注客户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为少年们提供更好的机会和平台,为国家培养更加具有国际化思维和视野的栋梁之才尽一份力量。“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活动是招商银行连续三年开展的金葵花客户增值服务活动,是招行在跨境金融上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又一里程碑,是招行在客户子女教育增值服务领域及感恩客户、回报社会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招商银行将与少年们的成长和成才一路相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