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亮相!招商银行首家3.0网点登陆岛城

2019-09-04 17:1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4日讯 8月19日,招商银行青岛九水东路支行3.0网点正式亮相岛城。据了解,九水东路支行为岛城首家招行3.0网点,通过“科技+生活”的设计理念,以设计语言诠释了金融科技银行和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目标。

  走进招行的这家3.0网点,立刻就能感受到它的明快和通透,据招行工作人员介绍,跨界设计是招行3.0网点的一大特色。在风格方面,围绕“科技+生活”的理念建设,借鉴Apple、Muji零售店的极简风格,主打白、银、木三色系。“铝合金最能代表科技,原木有温馨的生活味,两种材料碰撞一定能产生新的火花。白色基底带来开阔的视觉体验,金属色营造强烈的科技范,胡桃木增添了稳重的生活感,招行红打下情怀的烙印。”  

  在招行九水东路支行的自助设备体验区,以前银行常见的笨重大设备几乎已经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轻巧的智能设备。几台平板电脑端放在高桌上,一侧分布着诸如身份证读卡区、芯片读卡区、插卡口、指纹感应等,招行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网银体验区”,虽然轻巧,但可以办挂失补卡、开卡、转账等大多数非现金业务;如需要核身等人工服务,还可以点击屏幕按钮,接通招商银行远程银行中心的客服。

  传统银行网点中放置在柜台桌面上的各种业务设备,在这里,都被合理科学地整合并嵌入柜台,客户走进招行网点,可以迅速找到对应的功能区,自行寻找办理业务的途径,自主选择空间更大了。据了解,在招行3.0网点,大部分业务均可在智能设备上办理,业务办理效率大大提升,客户的等待时间也能有效缩短。  

  在九水东路支行的理财专区,客户经理的工作台换成了一张简洁的桌子,桌上新增了一张可360度自由旋转的电子屏幕,客户经理只需轻轻旋转,便能将电脑屏幕上的信息展示给客户看。“客户经理在与客户沟通洽谈的时候,再也不用别扭地转过头了,今天很多来体验了的客户都夸赞这个新的设备很给力。”招行工作人员介绍。

  在招行3.0网点,许多设计细节看似轻巧“无感”,实则被许多客户称赞为“最佳体验设计”:“你看这个地方的密码键盘,以前是在柜台桌面,现在转移到了柜台向着我们的方向,不仅方便操作,也保证了隐密安全,输密码等信息的时候再也不用‘遮遮掩掩’了。”营业厅还加装了可自动灌溉的立体植物墙,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呵护客户及员工的身心健康。

  此外,据招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开业的招商银行青岛抚顺路社区支行也采用了3.0装修模式,今年下半年,在青岛市还将有多家3.0综合店陆续亮相,期待为客户带来更佳的服务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