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赋能,青岛招行助力自贸区企业扬帆起航

2019-09-04 17:1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4日讯 826日下午,位于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某出口企业通过招商银行企业手机APP成功结汇30万美元,从手机登录到结汇入账,前后用时不到1分钟,企业切身感受到了金融科技对结算效率的大幅提升。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利用金融科技开启了对自贸区企业跨境业务数字化服务的新篇章。

  

  8月26日,《国务院关于印发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正式印发,山东、江苏、广西等六省区获批新设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实施范围总计119.98平方公里,涵盖济南青岛烟台三个片区。青岛片区作为山东地理范围最大的片区,将重点发展现代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等产业,助力青岛打造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自2000年成立至今,一直积极助力青岛地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在贸易便利化、离岸金融、跨境人民币结算、金融市场避险交易等方面为岛城企业提供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务。作为国内第一家经营离岸金融的商业银行,招商银行积极发挥境内、境外及自贸区服务平台的全球联动优势,为客户提供“ONE BANK”一体化服务。

  2018年后,招商银行明确“金融科技银行”的战略定位,将金融科技作为转型的下半场核动力。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将借力总行金融科技力量,结合青岛地区经济特色进行金融赋能,通过“手机APP结汇”、“电子单证”、“招银避险交易平台”等数字化、全球化跨境结算、交易服务为自贸区企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为青岛成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