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提升现金服务水平,打造现金示范网点

2019-08-15 09:4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5日讯 为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提升现金服务水平,在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统一组织领导下,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不断推进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工作,打造开发区支行、西海岸支行现金示范网点。

  该行在示范区内加大现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示范区网点现金机具的更新,淘汰超期服役和不符合技术规范的点验钞机、清分机等现金机具,提高现金机具整体技术水平,为公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支持。同时,示范区网点布放新类型的现金自助设备,如CRS循环机、VTM等,探索推行金融科技创新下的现金服务与管理,优化示范区现金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健全现金服务绿色通道机制,该行优化改造示范区内营业网点的排队取号系统,在取号机中设置小面额及残损币兑换选项,充分发挥“残损人民币兑换、券别调剂专用窗口”的作用,便捷社会公众。

  此外,该行组织现金从业人员开展现金业务知识培训,从假币识别、残损币兑换、现金清分、冠字号码查询管理、现金业务流程优化等多个角度开展培训,提高员工现金业务能力和现金服务效率,切实提升现金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