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开展现金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9-08-15 09:4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5日讯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现金服务需求,为社会公众创造优质、高效、安全的现金流通环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统一部署,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工作,将开发区支行、西海岸支行作为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多管齐下打造标准化现金服务模式。

  在创建工作中,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按照人民银行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六个统一”标准化,示范区网点公示统一规格、样式的《现金服务承诺书》《现金服务流程图》以及制度节选等内容;统一需摆放铭牌的内容和格式;统一现金宣传材料的内容和格式;统一宣传用语和对外解释口径;统一零币、残损币兑换标准;统一中小面额备付金配备标准。

  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旨在实现现金服务便捷化,达到便民利民目的。该行示范区网点设立了“残损人民币兑换、券别调剂专用窗口”,保障网点各券别备付充足,方便客户随时兑换;同时,精准对接客户现金服务需求,建立大额现金支取、残损币兑换、小面额人民币兑换预约登记簿,坚持“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与周边商户建立双向联络机制,组织人员开展上门服务,实现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跑路。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服务,确保人民银行关于现金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在示范区得到贯彻落实,全面提升现金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