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青岛分行2018年度统计工作再夺辖区第一名

2019-06-21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21日讯 在青岛市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和青岛市银保监局2018年度统计工作考评中,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均再次荣膺一等奖第一名,这已是招行第十五次在当地人民银行和第十四次在银保监局的年度统计工作考评中获此殊荣。

  统计信息工作是国家宏观调控、金融监管和经营管理工作的基础,既是商业银行的法定责任,也是商业银行提高内部管理水平的基础工作。自成立以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对统计工作就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历任行领导都从机构、人员和机制上给予了充分的保障和重视,对于统计工作荣誉也极为珍视。2016年,青岛银监局开展辖区监管统计业务竞赛,全市59家银行机构参赛,最终,招行摘得团体第一名的桂冠,统计分管行领导更是取得了全市第一名的傲人成绩,受到了银监局的通报表扬,为招行统计管理工作赢得了响亮的声誉。

  长期以来,招行青岛分行始终把统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常抓不懈,通过不断完善各项统计工作制度,建立统计管理办法、统计管理实施细则、数据质量管理办法等,使统计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用制度规范工作行为,树立责任意识,保证统计工作有序进行;同时,按年更新金融统计制度和监管统计制度,及时传达统计制度变化要点,确保分行对外报送统计报表符合监管部门的要求。

  统计工作虽严谨,但并非一成不变,经济社会瞬息万变、统计方法制度不断更新,在“大数据”时代,招行青岛分行利用科技的力量,为统计工作插上腾飞的翅膀。一方面,依托招商银行总行先进的统计报表系统和完备的数据信息库,优质、高效的完成对监管的各类数据报送;同时,统计工作始终以提高效率为研究课题,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电子化水平和工作效率,自主开发了每日头寸表和同业数据表制作工具,实现了大量数据的自动化处理等。

  下一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管理水平,做好内部服务,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的信息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为区域金融稳定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