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万象城支行举办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月活动

2018-10-12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 9月,招行万象城支行联合万象城“冰纷万象”青少年俱乐部、上清路小学,联合组织开展“向青少年输送金融知识”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提升在校学生群体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培养青年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校园金融安全添砖加瓦。

  万象城支行共举办2场活动,得到数十名青少年学生的积极参与。活动通过邀请青少年走进厅堂开展银行业务基础知识、货币金融知识、个人征信知识、互联网金融知识以及金融风险防范等基本常识专题宣讲等形式,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金融课”。

  活动提问环节,参与学生积极主动,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面对有争议的问题你争我抢,积极回答金融知识,为自己的优越表现竞取积分。讲解环节,讲师认真讲解反洗钱、信用卡、非法校园贷的危害、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内容,轻松诙谐,与同学活动频繁,现场同学热情高涨。现场实践环节,讲师带领同学们亲自体验无卡存现、刷脸取款、远程自助开卡等金融“黑科技”,并穿插讲解自助金融设备使用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体验金融知识。

  除以上活动外,支行还针对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等不同年龄段群体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计划,有的放矢开展特色金融课堂知识讲解,并携带适合小学生特点的,兼顾趣味性,图文并茂、简明生动的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走出厅堂,将青少年群体金融知识送到同学们手上,获得广大同学们的欢迎和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