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青岛香港西路支行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8-05-30 0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30日讯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按照青岛银监局工作部署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要求,2018年5月份,香港西路支行在全行开展为期1个月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当前,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破坏正常经济金融秩序,香港西路支行立足网点,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宣传月期间,支行大堂经理在厅堂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手册,使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全方位宣传非法集资相关知识,以此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意识。理财经理通过介绍讲解正规投资渠道和理财产品,帮助消费者认清合法投资理财行为与非法金融活动的区别,自觉抵制非法高息的诱惑,理性投资理财。

  除厅堂宣传外,支行充分利用宣传媒介。支行零售理财经理、零售信贷经理借助短信、微信平台向客户发送此次活动的宣传用语,加强与客户的互动,做到对客户的全覆盖宣传。

  在开展对社会公众宣传的同时,支行认真开展从业人员警示教育。向全体员工宣传解读有关非法集资的法律和政策,利用典型案例说明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后果和危害,提高员工主动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