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宣教活动

2020-06-30 16:37: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关系和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严格落实监管要求,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围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以及“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宣教活动。

 

  聚焦线上 实现金融知识宣传“零接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青岛中行利用线上方式作为宣传主阵地,积极探索多媒体渠道,广泛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确保宣传效果最大程度触达广大金融消费者。活动期间,该行全部网点统一通过联播平台在LED屏、LCD屏、液晶电视等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宣传口号、宣传海报及疫情期间的温馨提示等内容,营造活动氛围。

  同时,该行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等渠道制作丰富多彩的宣教素材,以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动画等有趣、灵活的宣传形式,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并充分利用官微介绍中行产品服务,做好风险提示。生动活泼的宣教形式充分调动了广大客户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线下助力 筑牢厅堂宣传阵地

  活动期间,该行充分发挥网点渠道优势,全面铺开厅堂宣传工作,使网点宣传阵地的作用进一步凸显。通过在营业厅堂设置“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专区/专栏”,摆放经过消毒的与宣传主题相关的金融知识折页、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及时把各类民众最关心的内容传导至消费者,并配备专人进行现场咨询答疑,引导客户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对在柜面办理业务的客户,柜员以递送宣传折页的方式,告知客户金融风险,通过岗位联动使金融知识贯穿柜面金融产品与服务始终,做好嵌入业务办理宣传。及时向等候区客户宣讲卡片保管、密码安全、ATM操作、网上支付、三方支付使用以及电信诈骗类型、作案方式等内容,提高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达到更广泛、更深入人心的宣教目的。

  主动拓展 稳妥有序“走出去”

  青岛中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主动开展进商圈、进社区、进车展、进助农点、进集市等主题活动,切实提升宣教效果。通过进商业区、进车展、进集市等,积极宣传支付安全方面知识,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卡意识。大力宣传电信诈骗对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从新型电信诈骗手段等方面向社会公众进行详细说明,着力增强公众的防诈骗能力。一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提高消费者甄别诈骗犯罪的能力,共同维护社会安定,助力金融系统稳定。

  通过进社区,进助农点,向居民宣讲理财风险、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征信保护等贴近居民生活的金融知识,深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程,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素养,进一步增强消费者对金融产品的服务能力和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