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创新金融服务,助力岛城企业跨境合作“2018青岛中小企业中外采购暨技术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2018-09-06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6日讯 为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银行总行共同制定的《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助力青岛市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配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9月6日,中国银行再次联合青岛市政府共同举办“2018青岛中小企业中外采购暨技术合作洽谈会”,让岛城企业和国外采购商的“面对面对接”成为了现实。

  现场“一对一洽谈”,助推岛城企业“走出去”

  本次洽谈会吸引了40余家国外企业,200余家国内企业参会,参会总人数超过600人,洽谈领域涵盖纺织服装、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青岛市多个优势行业,现场达成众多合作意向,意向合作金额近1亿美元。随后,组委会将组织有意向的外商赴本地企业进行考察参观,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

  提供专业撮合服务,推动企业共创、共赢、共享

  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国际业务方面居于全球领先地位。中国银行一直致力于以金融力量推动国际贸易与跨国投资的发展,创造性地推出了“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为全球中小企业跨境合作牵线搭桥,降低中小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门槛和成本。自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在全球举办了47场跨境对接活动。今年6月,中国银行联合青岛市政府举办了青岛站的“2018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经贸对接会”,为40余家意大利企业与岛城200家中小企业提供了对接服务,现场达成百余项合作意向。

  担当社会责任,支持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以“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为目标,与政府密切合作,努力为我市中小微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担当桥梁和向导,全力支持当地优质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截至7月末,中国银行在青岛已为300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了授信支持。

  未来,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将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发挥自身在跨境金融领域的领先优势,积极服务岛城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不断促进企业投融资便利化,全面满足企业各个成长阶段的金融需求,助力青岛市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