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及规范民间借贷行为”宣传教育活动

2018-06-12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6月12日讯 针对当前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破坏正常经济金融秩序现象,按照银保监会及青岛市处非办统一工作部署,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于2018年5-6月份在全辖集中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及规范民间借贷行为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希望进一步引导公众增强法制观念,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等重点人群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培养健康的投融资理念。

  以网点为依托全面铺开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发动全辖网点共同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各网点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现场资讯、培训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该行充分发挥客户经理、理财经理的作用,做好客户宣导,扩大社会影响力和宣传覆盖面。

  重点深入开展集中宣传

  为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青岛中行针对“两个重点”(产业聚集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商务写字楼、拆迁区、城乡结合部、偏远农村等重点地区;老年人、农村居民、进城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组织员工前往进行现场集中宣传。该行在社区、商圈或非法集资知识普及相对不足的地区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大集宣传活动。参加大集的中行员工统一着装,佩戴绶带,展示了中行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

  走进校园开展集中宣传

  近年来,因“校园贷”而引发的悲剧不绝于耳。为此,青岛中行配合此次活动,专门开展了以“共筑金融护盾 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集中宣传。该行员工走进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恒星学院等高校,通过在校园搭建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走进教室宣讲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防范非法集资常识。特别针对“校园裸贷”等非法民间借贷行为向学生进行风险提示,引导学生通过正常渠道享受金融服务,提升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