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积极部署推进 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工作

2019-08-19 10: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9日讯 为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提升现金服务水平,邮储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积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印发《青岛市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在辖内推进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工作。

  落实方案要求,部署创建事宜

  联合青岛开发区邮政分公司成立了以分管行长和分管局长为组长的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制定支行工作方案,以正式文件的方式下发,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具体工作。

  开展知识培训,提升人员素质

  网点按照支行现金服务示范工作方案的要求,本着“学习为先,学以致用”的原则,组织临柜人员宣贯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要求,确保每位员工牢记在心,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提升服务质量。

  更新现金机具,优化硬件配备

  营业大厅窗口外摆放性能优良的验钞机,方便客户清点现金;营业室内配置二口半清分机具,柜面现金收付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未经清分的现金不得对外支付;柜台验钞机定期升级,满足现金基础服务需求;ATM机、存取款一体机及时巡检加钞,保证现金供应;网点厅堂放置纸硬币兑换一体机,满足市民小面额人民币兑换需求。

  加强外部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做好营业机构日常宣传工作的同时,支行客户经理走出网点,深入商铺和社区,向商户和居民普及现金知识,讲解假币识别技巧和收缴流程、残损币兑换办法,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人民币知识,规范使用人民币。

  立足网点优势,做好惠民服务

  对营业网点客户排队取号系统进行优化改造,在取号机中设置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业务选项,引导客户优先办理业务。组建微信群,主动与周边小型商户建立联系,定期为其办理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和缴存业务。

  打造现金服务示范区,营造货币流通新环境,邮储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将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