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岛即墨区支行“重温光辉历史,开启奋进新篇”

2019-07-31 08:5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7月31日讯 6月28日上午,邮储银行青岛即墨区支行赴丰城镇海防旧址雄崖所参观学习,重温光辉历史。

  全体党员在镇政府讲解人员带领下前往雄崖所,感受那里历经的沧海桑田,聆听它数百年的历史。经过600余年风吹日蚀、战火洗礼的雄崖所古城门依然给人一种雄伟壮观、坚不可摧的感觉。讲解人员介绍:雄崖所作为我国古代海防城池的代表性遗址,建于1402年。明洪武初年,为抵御倭寇侵扰,朝廷令沿海郡县设置卫、所,从广东沿海一直延伸至辽宁沿海区域,雄崖所就是鳌山卫统辖的守御千户所,当时称为“雄崖守御千户所”,简称雄崖所。参观从古城门到古街道再到古村落,先民们用智慧扮靓新的家园,为我们后代留下值得惦念的故乡。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提升了全体党员对历史的认知,领悟到了古代人的智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纪念中有所收获、在庆祝中提升自我,为邮储银行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