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交出这样一份答卷

2019-07-31 08:3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7月31日讯 (记者 滕昕璇 通讯员 高雪)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始终坚持零售商业银行战略定位,以“打造一流小微金融服务”为目标,以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为重点,以 队伍建设为抓手,在全行构建起专业的人才队伍和金融服务机制,与万千小企业同舟共济、共同成长。

  2019年上半年,邮储银行青岛分行交出这样一份答卷:上半年,小企业法人贷款净增6.01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2.09亿元,在邮储银行系统内排名第15,小企业贷款客户增长137户。同时,不良贷款金额比年初下降500万元,贷款不良率比年初下降0.33个百分点,在邮储系统内排名第2。普惠型小企业法人贷款增长计划、小企业产业精准扶贫贷款投放等均达进度要求。普惠型小企业法人贷款净增3.77亿元,增速为27.7%,高于同期全部贷款增速26.4个百分点。上半年投放产业扶贫贷款6450万元,完成计划进度为239%。

  走进企业,持续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营销”活动

  该行持续在全辖开展“大走访大营销”活动,同时配套推出“行长访小微”、小企业“白名单”客户开发、优质老客户营销、“双惠”银行建设等系列走访活动。特别“行长走小微”活动带动了全行发展小微金融业务的积极性和信心,逐步树立了优质的小微金融服务品牌。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走访客户1775户,其中走访企业类客户1685户,走访机构类客户90户。通过“大走访大营销”活动,为新客户放款220户、金额7.96亿元。

  平台合作,依托大数据批量服务小微企业

  该行持续深化拓展大数据获客渠道,重点推动银税系统互联工作。5月份,该行与青岛市国税局协议签署,充分依托税务大数据平台,拓宽获客渠道,挖掘优质客户,批量服务信用良好的优质小微企业。同时,重点加强战略新产品小微易贷推广,加快民生资源(供热)贷等新产品落地。截至2019年6月末,小微易贷发放77笔,贷款净增3986万元,辖内所有支行完成产品落地;民生资源类贷款(供热贷)发放2000万元,产品成功落地。

  狠抓队伍,多措并举打造专业化服务团队

  该行持续加强小企业专职队伍建设,对团队建设滞后的支行持续督导,目前所有支行均实现小企业客户经理专职化,建立起一支专职客户经理队伍,平均从业年限超过3年,人均管户20户、8000万元。同时,持续优化业务培训,加强日常培训,逢训必考,保证培训效果。2019年上半年举办了全行小企业金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安排小范围培训6次,有效提升小企业服务能力。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工作座谈会上,邮储银行青岛分行李楠行长直言,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始终在路上,并对全体干部员工提出了新的工作目标。“尽管上半年我行小企业贷款增速较快,我们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脚步不能放缓。下半年,要继续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担当实干,走政府、访企业、入市场,找准痛点、突破难点、做出亮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将自身打造成为服务岛城民营和小微企业的生力军和‘国家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